关于安全、科学地安排洒水车作业的建议

人: 阳****
来信时间: 2022/03/18 17:43
来信内容: 存在问题: 1、洒水车不顾行人,洒水车经过的地方我们经常会看到行人狼狈的样子,逃的逃、躲的躲,其场面实在太有损城市的文明形象,特别是腿脚不灵的残疾人遇到洒水车就更加遭殃了,洒水车洒得残疾老人身上都是水,裤子下半截全湿了。 2、弄脏路旁停放的汽车和人行道上的电瓶车自行车及物品。由于洒水车的水压很大将路中间的泥尘冲到边上,与路沿大理石90度相遇,脏水向上四溅,路过的、停在路边的汽车和人行道上的电瓶车自行车及物品全部遭殃,喷的全是麻点子,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车主愤怒和无可奈何的样子。 3、最大的问题是安全隐患,洒水车不顾骑车人,碰到骑电动车的、骑摩托车的、骑自行车的照样以速度不变的水压喷洒而过,有多少骑车人在光滑湿润的路面上滑倒、打滑侧摔、躲不及撞路边、还有更严重的连人带车被甩出去老远。 建议: 1、鉴于部分洒水车司机在洒水作业过程中过于粗暴,存在开快车、随意高压洒水的不良行为,激起的尘土常常让路边车辆和行人“脏不忍睹”,建议加强洒水车司机的学习、培训、教育和管理,切实提高其自身素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和《城市安全、文明管理条例》,做到规范洒水、安全驾驶、文明道路清洗及洒水作业。 2、调整洒水车作业时间,非特殊情况尽量少在白天作业,特别是学生上学、放学时间严禁作业,冲洗实施夜间作业,时间为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6点,白天只保留其最基本的洒水功能,定时洒水,根据干燥度洒水,降低水压、让水自然流淌。
回复部门: 凤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2/03/23 09:05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接到反映后我县城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调查情况,环卫处召开了驾驶员专项会议,会议要求:1.加强驾驶员作业学习、培训、教育和管理,切实提高其自身素质,路面作业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和《城市安全、文明管理条例》。 2.在洒水作业时要注意安全,规范作业,文明作业,遇到行人时要避让行人,减小水流的喷洒,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3.洒水作业时间:根据您的反应已调整洒水车作业时间:凌晨4.:00-7:00前、中午13.00-14.00、下午14.30-17.30、晚上19:00-22:00 因县城空气质量P.M.2.5超标,所以每天城区洒水6-8次,洒水降尘,定时洒水,根据干燥度洒水。清洁路面,冲洗实施夜间作业,时间为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6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