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18年9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18-11-02 11:44信息来源:信息产业中心作者:孙旭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9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房管局、县城管局等10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930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929件,实际结案1925件,按期结案率97.77%。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28件,其中:凤凰镇政府67件、城关镇政府57件、李冲回族乡66件、经济开发区70件、刘集镇政府68件。未整改案件27件,整改率91.77%。

(二)案件分类

9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848件,部件82件。在受理的1848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184件,宣传广告类195件,街面秩

序类1440件,施工管理类27件,突发事件类2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82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31件,园林绿化类17件,道路交通类17件,市容环境类17件。其中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9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店外经营453件、沿街晾挂279件、无照经营游商251件、机动车乱停放228件、乱堆物堆料213件、暴露垃圾143件、占道广告牌116件、非法小广告29件、施工占道21件、门头标牌设置17件。其中,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一,共453件,结案

453件,结案率100%;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二,共279件,结案279件,结案率100%;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51件,结案249件,结案率99.2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9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9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8处,其中:查处违建1处;拆除破损布幔、招牌4处;清理乱堆放2处、占道搭棚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20处,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98处;清除乱堆物堆料31处、落招43处、晾晒50处、暴露垃圾20处、占道作业4处、占道搭棚7处、“三乱”12处;拆除破损刀旗、门招、条幅、墙壁画、围挡49处;清理建筑垃圾3处、渣土1处、彩虹门1处;修复路灯破损1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公安局修复了多处交通护栏、交通标志牌、交通信号灯、公安监控箱损坏的问题;住建委处理了金汇广场多处影响市容的问题并对淮河东路、淮河西路等多处在建工程围挡破损进行了修复;房管局清除了凤凰花园、福海园、龙翔花园、中和园、未来城等多处垃圾;交通局处理了凤利路与南湖大道交叉口西北侧占道堆放集装箱房屋和破旧广告牌、青年路3路公交车车体脏的问题;民政局对中山北路、凤城大道东段、爱民路等多处流浪乞讨进行了劝离;后勤服务中心处理了体育场内多处地灯、景观灯损坏以及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电信公司处理了州来南路、凤城大道、体育西路、淮滨西路、濉溪路等多处通讯井盖丢失、通讯交接箱打开的问题;移动公司处理了西十路与州来南路通讯信箱损坏的问题;安广网络公司处理了凤城大道西段泰康人寿门前安广通讯信箱打开的问题。

2、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多措并举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全面改善我县空气质量,打造碧水蓝天的人居环境,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局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整治专项行动,为全县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根据上级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专门印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从9月初至明年3月底,在全县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二是加大查处处罚力度。完成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方案修订,积极查处黄标车,报废车上道路行驶。仅9月初至今,已查扣黄标车或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共计59辆,此类车辆都已呈报申请强制报废,确保环保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开展大气污染宣传工作。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来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放置横幅20余条,LED滚动标语5万余次。有效的倡导了绿色出行,让群众增强了环保意识。四是提高柴油车注册登记环保达标标准。加强柴油车注册登记、审验工作。凡环保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予办理审验业务;新柴油车凡未经上线检测、未进行环保信息随车核验并安装OBD污染控制装置的,一律不予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3、县城管局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近段时间,全国多地发生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凤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凤政办[2018]74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2018年9月8日,县城管局环卫处组织5个突击小组,分5个片区对餐饮经营户上门收集餐厨垃圾(泔水)。定区域、定路段、定餐厅饭店、定人员负责的网格化管理方式,定点、定时做好城区餐饮户餐厨垃圾(泔水)的统一收集、运输、处置工作,确保餐厨垃圾(泔水)不流向生猪养殖户,阻断非洲猪瘟疫情传播并做好每天的收集泔水记录,建立台账。每天集中储存,转运至淮南市东部垃圾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每天收集转运城区餐厨垃圾约3吨多,到目前为止已经收集泔水130余吨,泔水收集处置工作已经常态化。

4、开展安全排查,拆除隐患店招。按照淮南市城市管理局淮城执2018第156号文件《关于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县城管局市政处迅速启动,对城区主干道路两侧的户外广告设施门头招牌开展安全普查,广告股所有人员逐门逐户对商户店招进行登记排查,并详细向店家讲速安全的重点性,进一步强化了商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对有较大安全隐患的门头招牌,实施拆除。广告业主均能配合安全普查并配合实施拆除后的自行重建。截至目前共计普查商户店招650户,拆除有较大安全隐患的店招9户,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9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开发区中石化加油站东侧广告布幔破损;2、二桥北侧菜市占道搭棚占快车道经营;3、山口村北庄台布幔破损;4、南湖大道桥和谐家园广告布幔破损;5、凤凰新区阿酒土菜馆门前占道堆放水箱;6、凤凰新区张兵批发部北侧广告底板破损;7、凤凰中学西侧摊点占道搭棚经营;8、凤利路与南湖大道交叉口西北侧占道堆放集装箱房屋和破旧广告牌;9、凤城大道新世界楼体广告布幔破损。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9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5份,涉及整改事项67件,未整改3件。(1)专项督查1件:淮凤路开发区段明信大众汽配店外修车(责任单位:城管局);(2)第三轮中央、省、市环保督察未整改问题2件:二厂商贸街沿街餐馆油烟处理效果差;和谐家园小区两侧部分餐馆油烟处理不合规。(责任单位:市场监管局)。

三是及时处置县城管办专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县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县城乡一体化文明创建工作,县城管办加大了督查巡查工作力度,9月份共下发县城管办专项督办函4份,对城管局园林处老城区、凤凰湖新区、经济开发区树木缺失及州来北路绿化带护栏毁损;城关镇淮河路西粮站前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市场监管局二厂商贸街及和谐家园小区两侧部分饭店油烟处理效果差进行了督办。


附件: 2018年9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