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18年11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19-01-03 16:57信息来源:信息产业中心作者:孙旭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1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房管局、县城管局等9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069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069件,实际结案2057件,按期结案率96.33%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67件,其中:城关镇政府84件、经济开发区73件、刘集镇政府67件、李冲回族乡69件、凤凰镇政府74件。未整改案件25件,整改率93.18%

(二)案件分类

11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2018件,部件51件。在受理的2018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07件,宣传广告类186件,街面秩

序类1603件,施工管理类20件,扩展事件2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51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14件,园林绿化类5件,道路交通类11,市容环境类21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1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无照经营游商384件、沿街晾挂344件、店外经营336件、乱堆物堆料288件、机动车乱停放250件、暴露垃圾159件、占道广告牌131件、垃圾箱21件、道路不洁17件、门头标牌设置16件。其中,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一,共384件,结案381件,结案率99.21%;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二,共344

件,结案342件,结案率99.41%;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三,共336件,结案333件,结案率99.1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1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1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6件,其中:拆除破损条幅、广告招牌、灯箱8处;清理乱堆放10处、乱搭棚3处、落招1处、店外刷车3处、暴露垃圾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41处,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79处;清除乱堆物堆料44处、落招55处、晾晒70处、暴露垃圾8处、占道搭棚8处、“三乱”23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彩虹门、灯箱32处;清理建筑垃圾7处、建筑材料6处、黄土1处、抛洒3处;修复路面塌陷2处;整治堆场反弹3处。

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委对凤凰大道、胶州北路、淮河中路等多处在建工程围挡破损进行了修复,对金汇广场内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进行了处理;公安局修复了处交通护栏、交通标志牌、道路减速带、交通信号灯、公安监控箱损坏的问题;房管局清除了凤凰花园、滨河湾、金地新天地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交通局处理了凤利路多处占道乱堆放、南湖大道喜来登大酒店南侧绿化带垃圾的问题;民政局对多处流浪乞讨进行了劝离;后勤服务中心处理了体育场内多处景观灯损坏及影响市容的案件;移动公司处理了凤城大道西段、明珠大道、学苑路通讯交接箱箱门损坏的问题;联通公司处理了农水西路、凤城大道东段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的问题。

2、交管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为确保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严防重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排查、广泛宣传,采取“四个突出、四个全面”,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一是突出谋划,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隐患。一方面组织辖区中队对农村乡村道路沿线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新的排查,及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另一方面深入重点企业督促隐患治理,以客货运企业和危化品运输企业为重点,每月联合相关部门上门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清零”安全隐患,严查车辆GPS动态监控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隐患得到及时消除。三是突出整治,全面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四是突出宣传,全面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3、县住建委压紧压实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责任。县住建委要求各单位继续抓好抓实建筑行业规范化,坚持以人为本,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扬尘防治工作管理水平。一要进一步提高施工安全、扬尘防治标准。严格按照国家技术标准实施建筑施工安全、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对突出项目纳入重点监控对象,实行“差别化”模式管理,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二要进一步加强燃气生产安全管理。三要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管控措施。严查配套防尘设施不完善,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四要进一步加大扬尘防治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暗访暗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超常规检查,对造成环保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4、县城管局持续开展经营性燃煤炉专项整治行动。经过近三个月的宣传教育和集中清理,我县整治小煤炉行动取得显著成果。连日来,县城管局执法一大队整治小煤炉的工作力度丝毫没有降低,在城区内持续开展经营性燃煤炉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大部分经营户已按照要求整改到位,但还有个别饮食摊点使用老式小煤炉的习惯一时难以改变、依然在偷偷使用的情况,执法人员对各自辖区内饮食摊点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每天不间断地进行排查清理,督促经营户尽快完成煤炉改造,只要是发现有使用的,无论煤炉大小,都依法进行暂扣,坚决取缔违规使用燃煤炉现象。同时,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加班至深夜,对心存侥幸、仍在夜间使用老式燃煤炉的餐饮店,坚决予以当场收缴,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常态化。截至目前,共清理收缴经营性燃煤炉251个,燃煤炉改造577户,检查夜市烧烤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470余户次。今后,城管局执法一大队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以防非法使用经营性小煤炉反弹。

5、整治城市出入口,为文明创建添彩。为整治城市出入口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县城管局市政处对凤颍路东风湖农场段、南湖大道和谐家园段、凤利路福海园段、凤淮路开发区段的门头招牌、电子屏等户外广告设施实施了集中整治。整治前期先印制整改通知书,逐户发放,并向商户业主详细解释整治的原因和必要性。此次整治共计拆除一楼以上二楼楼顶以下杂乱设置的门头招牌48块、大电子屏8块、小型闪光屏8块、线杆上的小广告牌9块。经过整治,凤利路、凤颍路、南湖大道、凤淮路等城市出入口杂乱不一的户外广告牌不见了,现有招牌整齐划一、井然有序,为我县的文明创建增添一处亮丽光彩。

6、县园林处加强冬季养护管理工作。入冬以来,气温不断下降,为进一步巩固园林绿化成果,县园林管理处及时进行了冬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一是每天出动3辆洒水车,对城区绿化带苗木进行循环浇水。二是修剪苗枯枝、断枝,保持良好的树形和充足的养分。三是对全县城区行道树刷白。四是及时清理公园绿地、绿化带内的杂、垃圾,减少冬季火灾隐患的发生。五是对城区树木进行包裹保暖材料,确保安全越冬。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1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开发区管委会门前条幅破损;2、开发区管委会西侧交通指示牌倾倒破损;3、开发区安运汽修厂招牌破损;4、凤凰新区花鼓灯大道东侧堆放杂物;5、凤凰新区花鼓灯大道东侧广告底板破损;6、凤凰新区花鼓灯大道兄弟烧烤门前堆放杂物。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1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28件,在县城附近各乡镇及各涉城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除开发区佳杰门业对面大型广告破损、凤凰大道美大集成灶门前堆放杂物、州来北路中国一汽门前占道修车及堆放杂物未整改到位,125件整改到位。

三是及时处置县城管办专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县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县城乡一体化文明创建工作,县城管办加大了督查巡查工作力度,对城关镇马家湾码头周边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南湖大道喜来登大酒店旁堆放大量黄土、望淮路东段临水雅苑前主干道连接污水管网时回填不实造成井口周围塌陷、西九路道路抛洒严重、人民路南段施工占主干道堆放建筑材料,并在路面搅拌水泥沙石,影响群众出行;经济开发区凤寿路水泥厂传送带北侧主干道因污水管网施工后造成路面塌陷,李冲回族乡李冲村无名堆场清理不彻底、102省道西侧新出现两处煤矸石堆;凤凰镇后马场私人堆场砂石堆场露天堆放出现反弹;新集镇、桂集镇境内部分堆场出现反弹;城管局园林处菱角湖排涝沟景观绿化多处黄土裸露,需栽植草坪或麦冬;重点局州来北路供电顶管造成大量淤泥堆积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造成公共自行车损坏;住建委花鼓灯大道中段凤福浴池批发部前污水管网塌陷;淮城管督办函{2018}258号《关于要求凤台县采取措施加速整改散状物料堆场整治工作的函》通报的堆场问题进行了督办。

 

附件:2018年11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