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18年12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19-01-30 16:49信息来源:信息产业中心作者:孙旭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2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住建委、县城管局等10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105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104件,实际结案2090件,按期结案率94.06%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38件,其中:城关镇政府72件、经济开发区60件、刘集镇政府72件、李冲回族乡61件、凤凰镇政府73件。未整改案件23件,整改率93.20%。 

  (二)案件分类

  12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2052件,部件53件。在受理的2052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29件,宣传广告类217件,街面秩

序类1578件,施工管理类26件,扩展事件1件,突发事件1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53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12件,园林绿化类7件,道路交通类18,市容环境类16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2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无照经营游商364件、店外经营349件、乱堆物堆料306件、机动车乱停放277件、沿街晾挂269件、暴露垃圾171件、占道广告牌127件、其他宣传广告问题22件、非法小广告21件、其他街面秩序问题18件。其中,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一,364件,结案364,结案率100%;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二, 

349件,结案349件,结案率100%;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三,共306件,结案306件,结案率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2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2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6件,其中:拆除刀旗1处;清理杂物16处、占道搭棚9处、出店经营4处、落招5处;修复公交车站台毁损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02处,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60处;清除杂物71处、落招54处、晾晒48处、流动摊点14处、暴露垃圾18处、占道搭棚4处、“三乱”2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布幔28处;清理“僵尸车”1处、渣土1处;修复电线杆歪斜1处。

  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委对凤寿路、明珠北路、凤城大道西段、新区路、明珠大道等多处在建工地围挡破损进行了修复,对金汇广场内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进行了处理;公安局对多处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损坏进行了修复,移除了花鼓灯大道兄弟烧烤门前占道僵尸车;房管局清除了凤凰花园、未来城、龙翔花园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交通局处理了凤利路多处占道乱堆放、临淮路扬子地板门前公交站牌字迹不清的问题;后勤服务中心处理了体育场内多处景观灯损坏以及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凤台移动处理了中山北路爱居兔门前中国移动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的问题;供电公司处理了凤城大道东段绿化带内国家电网高压箱旁井盖盖板缺失以及凤利路多处施工工地未覆盖的问题;艾葛赛水务公司处理了州来南路北段精工汽车钥匙前供水井盖漫水的问题。

  2“多措并举”加强交警护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为切实维护辖区学校道路及周边路段道路安全稳定,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人身安全,积极预防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勤务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深化宣传教育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强交警护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为辖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3、提前谋划,加强冬季绿化养护工作。对冬季气温骤降,雨雪天气给绿化苗木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县城管局园林处提前谋划,积极做好绿化养护工作,确保安全过冬。一是组织工人对城区香樟进行防寒保暖工作。二是对耐寒性较差的植物进行涂干刷白,一方面可以增强树木的防冻能力,还可以防御病虫害的滋生,有效地保护树木。三是及时清理绿地及周边枯枝落叶、垃圾等,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确保无火灾隐患。四是开展冬季树木修剪工作。对城区各路段绿化带内的杂树、死枝进行修剪、清理。五是整治黄土裸露,铺设树池盖板。对凤城大道(县工行至县法院段)道路两侧行道香樟树穴铺设水泥树穴盖板共计196个,通过整治,既消除了树穴黄土裸露现象,又美化了市容环境,深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4、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及私设道路障碍物。12月份,县城管局执法一大队对停放在人行道的非机动车辆规定线内规范摆放,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人行道乱停放机动车的管理处罚力度,并多次和交管大队联合执法,强力整治车辆乱停放行为。城管局一大队共纠正非机动车乱停放870辆次,对违停机动车拍照2240辆次,交管大队共拍照违停车辆2395辆次,车辆乱停放现象得到一定控制。

  5加强亮化管理、提升城市档次。12月份,县城管局市政处对全城路灯、景观灯等进行排查,及时更换损毁灯具,对故障进行修复,确保城区亮灯率保持在98%以上。本周调整亮灯时间1次、更换城区故障电缆8处、交流接触器1只、空气开关2只、LED路灯5盏、景观灯4柱、钠灯泡18只、副灯节能灯灯泡100只、钠灯27盏。

  6专项整治燃煤炉。按照市、县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要求,大力开展对城区经营性燃煤炉的整治力度。首先是对城区餐饮经营户进行逐户摸底登记;其次是宣传教育,督促经营户停止使用燃煤炉,进行煤改气或电,使用清洁燃料;第三是整治取缔,对未按要求整改,仍然使用燃煤炉的经营户进行专项整治,对违规使用的燃煤炉依法予以取缔或收缴。截至目前共取缔、收缴燃煤炉252个,燃煤炉改造580户。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2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凤凰新区花鼓灯大道兄弟烧烤门前占道“僵尸车”;2、凤凰大道东段店外洗车;3、凤凰大道东段凤凰首府对面占道堆放杂物;4、凤凰大道西段龙腾集成墙板店外经营;5、凤凰大道西段张亚批发部店外搭棚占道经营;6、凤凰大道西段金牛管业占道堆放;7、凤利路与南湖大道交叉口渣土未覆盖未围合;8、州来路兄弟夜市周边多处摊点占道经营。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2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20件,在县城附近各乡镇及各涉城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除南湖大道五羊新能源搭棚、凤凰大道凤凰首府对面堆放垃圾、杂物未整改到位,118件整改到位。

  三是及时处置县城管办专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县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县城乡一体化文明创建工作,县城管办加大了督查巡查工作力度:对园林处凤凰湖新区桂集路绿化带黄土裸露,凤凰大道、州来北路部分绿化带侧石及人行便道破损,凤城大道公安局红绿灯至二厂商贸街段树穴黄土裸露严重,菱角湖排涝沟大理石护栏多处破损严重;市政处凤台一桥西头高炮铁皮破损;对驻淮南市督察组36日至718日督察发现问题每周都进行复查;淮城管督办函{2018}279号《关于要求凤台县采取措施加速整改散状物料堆场整治工作的函》通报的堆场问题进行了督办。

 

附件:2018年12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