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19年3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19-04-30 14:38信息来源:信息产业中心作者:宋爱敏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3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0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002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001件,实际结案1992件,按期结案率94.75%。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36件,其中:刘集镇政府70件、城关镇政府70件、经济开发区67件、凤凰镇政府66件、李冲回族乡63件。未整改案件25件,整改率92.56%。

(二)案件分类

3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948件,部件54件。在受理的1948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26件,宣传广告类298件,街面秩序类1408件,施工管理类16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54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26件,园林绿化类8件,道路交通类14件,市容环境类6 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3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330件、店外经营271件、无照经营游商270件、沿街晾挂264件、机动车乱停放261件、暴露垃圾189件、占道广告牌168件、非法小广告35件、门头标牌设置33件、违章张贴悬挂广告牌匾26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330件,结案330件,结案率100%;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二,共271件,结案271件,结案率100%;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70件,结案268件,结案率99.26%。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3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3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14件,其中:查处违建2处;清理广告架、招牌破损4处、店外洗车1处、杂物1处、落招3处、占道作业1处、建筑垃圾2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22处,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117处、杂物45处、落招45处、晾晒52处、暴露垃圾15处、“三乱”16处、建筑材料4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布幔27处;修复绿化带护栏破损1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对淮滨西路在建工程围挡破损进行了修复,对金汇广场内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进行了处理,并清除了财富广场、凤凰花园、中和园、未来城、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公安局修复了多处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公安监控箱损坏的问题并移除了西王路上岛麻将机前“僵尸车”和凤凰大道东段占道停放“僵尸车”;交通局处理了南湖大道与102省道交叉口桥下搭建钢架的问题;民政局对中山北路、胜利路、州来南路多处流浪乞讨进行了劝离;凤台电信对中山北路工商银行前通讯交接箱损坏、凤城大道西段美方医美前人行道上通讯井盖破损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处理了体育场内多处景观灯破损以及大桥公园内暴露垃圾的问题;凤台移动处理了中山北路爱居兔前光纤外露、淮河东路一统天下前通讯交接箱破损的问题;艾葛赛水务公司处理了青年北路来伊份前供水井盖破损的问题;凤台联通处理了州来南路南段凤台农村商业银行前主干道通讯井盖破损的问题。

2、集中力量,开展春季市容整治行动。一是部门联动,加强对城市出入口的清理整治。3月26日上午,县城管局执法一大队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高速管理处、高速交警二大队对凤台高速路口违章停车、流动摊点占道行为开展联合执法,清理流动摊点5处。二是加强对示范街、示范路的整治工作。对仁泽路、胶州路这2条示范路上的车辆乱停放现象进行整治,共规范整治110余辆,并重新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线420余米。三是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工作。着重对辖区内违章占道行为较为突出、经常出现反复的地段进行集中整治。四是区分情况,重点整治。调整常规工作模式,对容易产生违章的青年路、小市场步行街、胜利路、农水路、体育西路、凤寿路、凤淮路、交通路、苏果超市两侧通道等重点地段、薄弱时段开展反复针对性整治。截至目前,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480余人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60余份,清除占道经营860余处,取缔流动摊点、无证商贩520余户,清理店外经营、乱堆物堆料680余处,暂扣落招68个,清除沿街晾晒280余处,城管局拍照违停机动车4267辆次,公安局交管大队拍照违停机动车5273辆次,市容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3、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坚行动。为进一步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夯实事故预防基础,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公安局自3月15日起至6月20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坚行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全面提升交通安全防控能力。三是切实加强路面执法严管。四是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管理。五是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六是提升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

4、县住建局召开建筑安全及扬尘防治工作会议,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为认真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3月29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建筑安全及扬尘防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建设、监理、施工企业作为建设工程安全及扬尘治理的主体,要充分认识施工安全及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齐心协力,抓好源头治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施工安全及扬尘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县住建局将加大施工安全及扬尘防治管控力度,加大检查频率,对于检查问题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项目严罚重管,顶额处理。

5、抢修城区损坏路面、及时疏通堵塞下水道。近期以来,县城管局市政处利用两周时间对全城区市政道路、人行道、地下排水管道等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市政设施损毁情况,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因今年春季雨水较多,部分城区沥青路面出现裂缝、麻面、坑槽等损坏,市政处针对道路各类“病害”有效规范维修。对城区凤城大道、州来路、大圆盘、农水路、胶州路等路面沥青灌缝2次;修补滨河湾、凤寿路、凤淮路、体育西路南段、明珠北路等路面坑槽218处约660余平方米;整修城区人行道晃动、损坏1960余平方米;疏通下水道堵塞62处约4860余平方米;及时抢修排除损毁水箅、窨井盖112块。此举避免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城区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6、县城管局园林处积极做好春季城区绿化补植和养护工作。一是积极做好春季补植工作。在老城区、河东工业园区开展春季绿化补植工作,全力消除绿化带缺株少苗和黄土裸露等现象。此次共补植雪松21棵、香樟168棵、柳树52棵,另外还有红叶石楠、金边黄杨、小龙柏等球类小苗,3月31日补植工作全面结束。二是在凤凰文化公园铺种新草坪并及时浇水。三是对城区香樟树保暖材料进行拆除。四是洒水车冲洗城区绿化带内的树木。五是维修城区绿化护栏15处,明珠路座椅1处。六是对老城区的梧桐树进行修枝。七是加大城区各路段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3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大坝胶州路南侧线缆杂乱低垂;2、大坝王丹轮胎店外洗车;3、胶州路瑞途名车布幔破损;4、仁泽路南侧堆放建筑垃圾;5、仁泽路南侧占道堆放集装箱;6、南湖大道与仁泽路交叉口东北侧堆放垃圾;8、凤凰大道东段占道停放“僵尸车”;9、凤凰大道东段占道堆放垃圾;10、凤凰大道西段龙腾云集成墙板店外堆放;11、凤凰大道西段多处摊点占快车道经营;12、凤凰大道西段一成门业店外堆放。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3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3份,涉及整改事项110件,未整改4件:1、南湖大道二桥东侧天能电池1个落招;2、凤寿路四方牛肉馆周边1个落招;3、经开区段长安新姿店门前“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后垃圾;4、中淮改办[2018]20号中央环保督察问题:城关镇和谐家园小区饭店仍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向小区道路直排,所投诉问题未整改。


附件: 2019年3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