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19年5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19-07-01 16:06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作者:孙旭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5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城管局等14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879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869件,实际结案863件,按期结案率98.96%(因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县城管局对城区21条道路实行人工督查,摸排问题,所以5月份数字城管系统案件较少)。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59件,其中:李冲回族乡67件、经济开发区78件、城关镇政府60件、凤凰镇政府76件、刘集镇政府78件。未整改案件29件,整改率91.92%。
  (二)案件分类
  5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742件,部件137件。在受理的742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121件,宣传广告类145件,街面秩序类465件,施工管理类9件,突发事件2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37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42件,园林绿化类28件,道路交通类45 件,市容环境类16件,其他设施6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5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142件、无照经营游商101件、店外经营91件、沿街晾挂71件、机动车乱停放59件、暴露垃圾54件、占道广告牌43件、违章张贴悬挂广告牌匾36件、非法小广告27件、其他市容环境问题27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42件,结案139件,结案率97.89%;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01件,结案101件,结案率100%;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三,共91件,结案89件,结案率97.8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5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5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6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条幅3处、清理流动摊点3处、晾晒1处、杂物5处、落招6处、占道刷车5处、占道搭棚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33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105处、杂物55处、落招57处、晾晒57处、暴露垃圾6处、彩虹门2处、“三乱”3处、建筑材料9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布幔39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公安局修复了多处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牌损坏的问题并移除了多处占道停放的废弃车辆;交通局处理了多处公交站牌损坏以及凤利路多处影响市容的问题;住建局对明珠北路、胶州北路在建工程围挡破损进行了修复,对金汇广场内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进行了处理,清除了凤凰花园、中和园、未来城、金地新天地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州来北路与新区路交叉口西北侧污水外溢进行了处理;水利局对永幸大道与一中大坝交叉口布幔破损、明珠大道与凤利路交叉口西北侧工地围挡破损、水利局器材库前施工废弃料进行了处理;河道局处理了青年路河道局大门口墙面破损的问题;凤台电信对凤城大道西段花鲜煮火锅门前通讯井盖破损、州来北路大明眼镜前光纤线裸露、州来北路城北桥西北侧线缆杂乱低垂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处理了体育场内景观灯破损及多处影响市容的问题;凤台移动处理了多处通讯交接箱、通讯井盖破损以及州来北路城北桥西北处线缆杂乱低垂的问题;供电公司处理了南湖大道与凤城大道交叉口西北堆放黄土、州来南路南段水厂对面供电井盖缺失、凤城大道西段体育馆南门电力井盖移位的问题;凤台联通处理了州来北路城北桥西北处线缆杂乱低垂、西十路南侧皖州金悦宣传牌下光缆裸露以及交通路公路管理分局对面光缆杂乱低垂的问题;艾葛赛水务公司处理了南湖大道、花鸟街、淮河西路等多处供水井盖破损的问题;安广网络公司处理了交通路公路管理分局对面光缆杂乱低垂、州来北路城北桥西北处线缆杂乱低垂的问题。
  2、各部门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
  县城管局:在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中,县城管局按照“路长制”工作要求,提前部署,自我加压,强化督查,落实整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按照“路长制”责任路段,县城管局督察机动大队分批逐路认真排查各个责任路段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在责任“路长”督查之前,全部督查一遍。对涉及到城管局二级机构职责范围的,以县城管局争创第三届安徽省文明城市督察专报的形式予以通报,要求各单位对照标准、限期整改。督察大队对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进行复查,跟踪督办。共下发《督察专报》17期,对城区21条路段问题全部排查完毕。对涉及到城管局以外单位的案件,通过数字城管系统予以派遣,督促其及时办理。各部门对派发的问题都能做到高度重视,及时认真整改,有力推进了争创工作的开展。
  县公安局:公安局交管大队多次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管道路交通秩序。与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对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整治,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采取强制拖移,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在城区主要路口每天早晚高峰时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源头治理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住建局:为加强全县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工作,县住建局强化领导,高度重视,全面深入开展全县建筑工地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力推进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积极行动,深入排查不留隐患。二是周密部署,全面推行绿色围墙。三是提升标准,狠抓现场扬尘防治。
  县市场监管局: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开展散煤和餐饮油烟集中整治活动,实行每天“晨出、夜查,午不休”的拉网式巡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二是舌尖安全,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全面排查,做到无一遗漏。四是底数清晰,切断散煤源头。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车152辆次,执法人员597人次,检查餐饮经营户和小摊点831户次,清理整顿使用散煤户25户,发放“致餐饮服务和散煤经营者一封信”504份,签订“餐饮油烟达标排放责任书”381份,督促新增餐饮户安装油烟设施13台,取缔使用燃煤炉19户。   
  3、攻坚克难,做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一是专项整治峡石路菜市。城管局一大队实行早班和正常班相结合的上班制度,早班人员5点30分到岗到位,对菜市场进行巡查,引导商户线内经营,清理无序停放在路中央的电动车及人力三轮车,严格规范各种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对峡石路沿街店面和流动菜摊强化宣传,努力让经营户自觉在线内经营,增强文明经营意识,有效地改善了峡石路菜市的市容环境。二是整治夜间流动摊点。城管局一大队增加夜间执法力量,坚持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在辖区内不间断来回巡查管控,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规范体育西路龙翔花园小区门前临时夜市摊点群,要求经营户在划定的区域规范经营,对二厂商贸街、体育西路、和谐家园夜市摊点加强管理,有力地净化了城区的夜间市容环境。三是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城管局各大队对辖区内学校周边环境长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实小、机关幼儿园、实验二小、六幼、一中、四中、五中、凤凰中学、开发区中心小学等学校周边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兜售小玩具和散发宣传单等违章行为予以清理取缔,每天安排执法队员在学生上学和放学高峰期在学校门口定点值守,坚决制止学校周边各类违章现象,对家长接送学生的各种车辆进行引导规范停放,共制止违章宣传活动67起,清理、取缔流动摊点360多个,规范车辆有序停放2830余辆次。四是加大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的规范管理。城管局各大队坚持劝导为主、管理为辅的原则, 执法队员坚持每天对沿街路段的非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劝导、整治、管理,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城管局一大队对二幼、二小和六幼门前划了非机动车停车线400米。针对城区内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城管局一大队多次联合交管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对违章停车现象及停车位内设置路障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两家单位按照各自职权,各尽其责,对违停车辆依法进行拍照取证,下发违停处理通知书。交管大队对那些阻碍城市道路通行、屡教不改并且多次违章的车辆采取立即拖离现场的措施。同时,清理商家在停车位内私设的破旧桌椅、水桶、石块等路障,耐心宣传教育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养成文明停车行为。在联合整治工作中,教育宣传920余人次,劝离660余辆次,规范停放120余辆次,下发违停处理通知书1260余份,移送交管大队580余辆,协助交管大队拖移电动车20余辆,清理路障34处,城区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
  4、未雨绸缪,全面检修城区排涝站。根据县防汛指挥部及县城管局的要求,为发挥排涝站最大化功能,保障汛期安全度汛,结合各泵站实际情况,提升机泵排水量,市政管理处对机泵、电器设备、涵闸全面检修并进行清淤工作,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经过检修设备完好率达95%以上,化肥厂站清理排涝沟453.6?,焊接主管道6㎡,维修加固值班房一次。临水雅苑站的蓄水池清淤379.5?,维修污水管道渗水一处,疏通外排口管道堵塞一处。大桥公园站的机涡蓄水池清淤28.8?,整改雨污分流管道一处。房管局站新安装15KW潜水泵一台(排水量400?/h)。现已全面完成检修清淤,做好了迎接抗大洪、排大涝的各项基础工作。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人民路因棚户区改造施工,下水道被工程车长期碾压,导致下沉,堵塞严重,下水不畅,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在开展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中,县城管局得知该路段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及时安排市政管理处调查处理。市政管理处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和施工,对人民路中段正在施工的雨污水管道进行连通处理,共吸污4车约24立方,疏通堵点11处约61米,人工清淤破路6处,更换塌陷、损毁管道7.2米,解决了居民排水不通问题。市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头,特意送来“疏通下水管道,解决群众难题”的锦旗表示感谢,对县城管局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加称赞。
  县城管局自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努力把城管职能延伸到社区一线,直面群众的意见,当面问计于民,面对面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市民的实际困难。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5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大山段天意车行占道搭棚经营;2、大山段南侧广告布幔破损;3、南湖大道和谐家园占道搭棚;4、凤凰大道西段龙胜门窗店外堆放;5、大桥西侧大转盘广告布幔破损;6、开发区段安恒容器店外堆放;7、开发区段皖北家具城高炮广告破损。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5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3份,涉及整改事项82件,未整改4件:1、大坝路东湖汽修店外修车(责任单位:刘集镇);2、州来北路沿路晾晒(责任单位:凤凰镇);3、南湖大道传奇牛罗锅落地招牌(责任单位:住建局);4、夜市烧烤督查和谐家园散煤炉烤烧饼(责任单位:城管局)。
  三是及时处置市、县城管办专项督办事项。5月份市城管办共下发专项督办函2份,分别对物料堆场发生反弹,现场环境脏乱,对空气质量影响较大;新集岳冲煤场大面积堆放,环境极为脏乱进行了督办。涉及李冲回族乡、新集镇、岳张集镇,县城管办下发专项督办函2份,督促其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市城管办反馈。县城管办每周都安排专人对凤台县境内堆场进行巡查,发现部分堆场反弹,共下发县城管办专项督办函4份,涉及李冲回族乡、新集镇、刘集镇、凤凰镇,已督促其及时整改。

 

附件:2019年5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