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19年6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19-07-30 10:17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作者:宋爱敏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6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3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926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925件,实际结案1894件,按期结案率91.48%。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67件,其中:凤凰镇政府73件、城关镇政府72件、李冲回族乡60件、刘集镇政府77件、经济开发区75件。未整改案件21件,整改率94.28%。

(二)案件分类

6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826件,部件100件。在受理的1826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71件,宣传广告类248件,街面秩序类1287件,施工管理类16件,突发事件4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00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34件,园林绿化类13件,道路交通类12件,市容环境类40件,其他设施1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6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无照经营游商347件、乱堆物堆料273件、店外经营230件、沿街晾挂224件、暴露垃圾213件、机动车乱停放199件、占道广告牌144件、垃圾箱40件、违章张贴悬挂广告牌匾34件、非法小广告24件。其中,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一,共347件,结案347件,结案率100%;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二,共273件,结案273件,结案率100%;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30件,结案230件,结案率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6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6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60件,其中:查处私搭乱建3处、拆除破损广告、条幅、布幔30处、清理流动摊点2处、“三乱”2处、彩虹门1处、路面积水1处、落招7处、占道修车3处、占道搭棚2处、乱堆放9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07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26处、占道搭棚9处、流动摊点15处、杂物62处、落招31处、晾晒66处、暴露垃圾18处、彩虹门1处、“三乱”6处、建筑垃圾12处、私搭遮阳网3处、垃圾桶破损1处、非装饰性树挂1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布幔55处;修复灯箱破损1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对西十路、凤寿路、明珠北路在建工程围挡破损进行了修复,处理了金汇广场内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清除了凤凰花园、财富广场、未来城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州来北路与新区路交叉口西北侧、州来北路四中北侧污水外溢进行了处理,对体育西路龙祥花园小区门口电缆井盖盖板缺失进行了处理;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牌进行了修复并移除了花鼓灯大道凤福浴池南侧的废弃车辆;民政局对胜利路安庆大包前流浪乞讨进行了劝离;水利局对谢刘路口与102省道大坝交叉口辉达汽车服务中心前宣传布幔破损、凤颖路刘集镇三岔路口宣传布幔破损进行了处理;公路局处理了淮河大桥东头路南侧路灯控制箱打开的问题;后勤服务中心处理了体育场内景观灯破损、雕像倾斜等影响市容的问题;供电公司处理了中山北路老陈烟酒门市部前以及祥泰商场对面变压器下方未封闭围挡(用公益广告美化)的问题;艾葛赛水务公司处理了滨河大道壹贰壹果果屋前供水井盖破损的问题;凤台移动处理了中山北路爱居兔门前光交箱底部盖板损坏的问题;凤台电信对凤淮路亿联五金前中国电信光交箱底部盖板损坏进行了处理;凤台联通处理了下蔡路七波辉前行道树旁掉落线缆以及凤城大道东段漆大泉斜对面绿化带内中国联通通讯交接箱盖板缺失的问题。

2、开展西城河公园专项整治。5月中旬开始,县城管局联合城关镇、金汇广场物业启动西城河公园专项整治行动。一是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宣传劝导。对西城河违规占用公共部位经营的业主进行宣传教育,要求他们自行纠正违规行为。三是集中整治。共下发各类整改通知书16份,拆除沿街搭建的亭棚500余平方米,清理拆除园内地面游乐设施5户共3000余平方米,规范并取缔当班期间经营的摊贩40余户,拆除青年路路两侧15米以内大型立式招牌15块、破旧布幔及杂乱小招牌20余条,清理人行道废旧花坛10余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500多米,安装防护栏400多米,修剪地面草坪8000余平方米、修剪公园小植被3000余平方米,较好的解决了西城河公园经营秩序混乱、空间杂乱等问题,西城河公园(金汇广场)的环境明显改观,赢得了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3、实行便民管理,在全城区设置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针对夏季瓜果大量上市,城管局各大队对去年“西瓜地图”重新进行调整,并制作温馨提示牌,今年全城区共设置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32处。共发放夏季瓜果临时销售布点图800多份,引导瓜果摊贩到指定地点经营,要求瓜果按规定摆放,并规范放置标识牌。同时,加强路面巡查,确保各临时销售点规范有序。此举既减少了管理压力,又方便了瓜农卖瓜,还满足了城区市民的生活需要,起到了多方共赢的效果。

4、县市场监管局加强集贸市场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集贸市场管理长效机制,提升集贸市场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营造良好有序的市场环境,县市场监管局对金凤凰集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一是督促城关市场监管所做到市场内铺面、货台、摊位摆放整齐及保持全日整洁卫生,店前、店内、摊前、摊后垃圾、杂物做到自产自清;二是督促市场主办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人员密集疏散及车辆停放;三是严格执行检测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把好商品质量关,确保全县人民的食品安全;四是强化规范管理,强化农贸市场主办者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场内经营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此次整治行动,以创文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前期的整治效果,推动了集贸市场整体的有序化、规范化、整洁化,进一步营造了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及人居环境。

5、县公安局扎实做好“护校安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开展好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护校安园”行动,有效确保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给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校园环境。一是强化校园隐患排查,把牢事故预防主动权。二是明确重点监管对象,确保学生出行安全。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四严管严查严处,深化“护学岗”工作。

6、县文旅体局净化网络文化市场,助推文明创建。为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督管理,规范文化市场经营行为和秩序,县文旅体局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文化市场行业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文化市场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全力为我县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一是加强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二是开展网吧、歌舞娱乐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7、部门联动,为中考、高考保驾护航。6月份是考试月,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配合,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便捷、舒适、放心的考试环境。公安交管部门负责做好各考点周边的交通疏导和车辆分流、引导工作,禁止考点周边车辆鸣笛。同时提前清理各考点外围停车区域,并指挥接送考生车辆有序停放,确保各考场外围交通秩序良好。城管部门负责做好考点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等综合整治工作,考试期间加强校园周边的摊点管理,并严控商贩宣传噪音。县城管局环卫处抽调人员加强对四中、职教中心、实验一小、二小几个考点的卫生清扫保洁工作。因中高考期间人流量特别大,专门安排人员对考生及家长随手丢弃的垃圾进行不间断的拣拾,确保考点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县城管局园林处对县职教中心和四中考点周围的绿化环境进行了整治。一是对考点两旁的3处角园进行推草总面积为1480㎡,二是对州来北路的绿化带进行修剪、打草,三是对考点周边破损护栏进行维修,共修护护栏6处。城管局一大队、三大队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集中主要力量重点对中高考几个考点周边存在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散发广告宣传单、摊贩用喇叭宣传、车辆乱停乱放等违章现象进行清理整治,暂停沿街店铺装修作业,严禁商家进行各种宣传促销活动。在考试期间,加大对每个考点巡查和管控力度,安排执法队员采取徒步巡查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确保考点周边的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同时,抽调9辆执法车辆组成“考生爱心车”,在每个考点设立中高考护考服务点,并备足急用药品和文具等物品,也为送考的家长提供了休息场所。共清理占道经营70余处、违停拍照50余辆次、暂扣喇叭5个、取缔散发广告宣传点5处,全力为莘莘学子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与身体健康,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对县职教中心、四中两个考点及其周边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食堂的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学校食堂在食品采购、清洗、切配、烹饪、供应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卫生环境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保障学生就餐安全。同时,还对考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餐饮店进行监督检查,对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8、城管局快速反应,排除道路积水,保障道路畅通。6月5日夜注定是一个无眠之夜,一场提前预知的倾盆大雨如期而至,城区三小时雨量达128毫米,导致城区主次干道、低洼处多处积水。雨情水情汛情就是命令,城管局迅速启动防汛排涝应急预案。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6日凌晨十二点,市政处四座泵站、新老城区路面积水点值守排查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在指定位置分工把守,清理窨井水篦口堵塞物,设置强排口强排道路积水。房管局泵站从5日晚10:30开机,一直抽排到早晨9:30,共计开机台时11小时,抽水量5000立方;化肥厂泵站开机台时22小时,抽水量20000立方,新老城区道路共抽排积水2.5万余立方。同志们一夜未合眼,连续奋战,强排清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这场没有硝烟无声无息的防汛应急抢险战,检验了城管队伍的过硬素质,发扬了党员干部带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也展现了城管局快速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缪郢桥西头位于胶州路中段,因地势低洼和居民在路口设置挡水坝,导致每逢雨水天气都会形成一大片约20多平方的积水,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不便,群众反映很大。在开展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中,县城管局得知该路段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及时安排市政处调查处理。市政处经实地勘察,结合胶州路地下排水管网走向,从人行道向西北方向开挖深度约为1.2米,长度29米,并埋入排水管道16米,新建检查井一座,排水井一座,能够快速排除路面积水,保障行人车辆通行安全。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6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山口村露天堆放黄沙未围档覆盖;2、山口村高炮广告布幔破损;3、南湖大道京东家电店外搭棚占道经营;4、花鼓灯大道鑫玉超市店外搭棚占道经营;5、凤凰大道东段多处占道堆放秸秆;6、花鼓灯大道凤福浴池南侧停放“僵尸车”;7、凤凰大道西段占道堆放杂物;8、胶州北路西侧占道堆放建材秸秆;9、州来北路大桥北侧摊点占道经营;10、开发区段全友家居对面占道堆放线缆。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6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259件,未整改7件:1、凤寿路三哥品牌服饰旁瓜果落地销售;2、明珠北路锦润小吃占道经营;3、大坝路东湖汽修厂店外修车;4、体育西路安沐大药房旁瓜果落地销售;5、绕城段沿路快车道堆放竹竿1处;6、南湖大道西城公馆大门南乱堆放;7、体育西路夜市摊点群有暴露垃圾,保洁情况差。

三是及时处置县城管办专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县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县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城管办加大了督查巡查力度。对住建局凤寿路晨辉建工前盖板被压坏,存在安全隐患;城关镇体育西路南段路东侧大量建筑垃圾、人民路北段新兴建工围挡占道,群众反映十分强烈,要求及时处理进行了督办。每周安排专人对堆场进行复查,发现李冲回族乡、新集镇、顾桥镇、凤凰镇、岳张集镇有部分堆场反弹,已下发县城管办督办函2份,督促其及时整改。

 

 

附件: 2019年6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