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19年10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19-11-29 16:57信息来源:信息产业中心作者:孙旭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0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城管局等13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986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984件,实际结案1967件,结案率99.14%。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41件,其中:经济开发区76件、城关镇政府69件、李冲回族乡63件、刘集镇政府70件、凤凰镇政府63件。未整改案件24件,整改率92.96%。
  (二)案件分类
  10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890件,部件96件。在受理的1890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68件,宣传广告类236件,街面秩序类1358件,施工管理类28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96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47件,园林绿化类18件,道路交通类27件,市容环境类4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0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376件、店外经营251件、沿街晾挂251件、机动车乱停放231件、无照经营游商199件、暴露垃圾193件、占道广告牌92件、非法小广告48件、其他街面秩序问题34件、违章张贴悬挂广告牌匾28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376件,结案371件,结案率98.67%;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二,共251件,结案251件,结案率100%;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二,共251件,结案249件,结案率99.2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0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0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2件,其中:查处私搭乱建3处、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10处、清理出店经营4处、晾晒2处、落招5处、乱堆放6处、修复慢车道损坏1处、清除快车道油污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09件,其中:清理出店经营56处、占道搭棚9处、乱堆放32处、落招30处、晾晒57处、杂物55处、暴露垃圾11处、三乱5处、建筑材料3处、建筑垃圾4处、占道宣传1处、流摊摊点17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共29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牌、公安井盖进行了修复并对多处占道停放的废弃车辆进行了处理;住建局对西十路在建工程破损围挡进行了修复并清除了金地华府、财富广场、中和园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金汇广场内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进行了处理;民政局对中山北路设问前沿街乞讨以及凤淮路亿联五金城东边围挡下流浪乞讨进行了劝离;公路局对凤颍路菱角湖排灌站往西20米交通护栏破损以及凤寿路康乐坊母婴前路面下沉进行了处理;交通局对青年路大众医药前公交站牌损坏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景观灯破损、护栏破损进行了修复并对多处暴露垃圾、小广告等影响市容的问题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对凤城大道西段韵天大药房前供电箱围栏破损以及明珠大道南段高压电塔下堆放的管道进行了处理;艾葛赛水务公司对凤城大道东段古城菜市场北出口的黄土裸露进行了围挡;凤台移动对胶州路两处通讯交接箱盖板损坏以及一处通讯井盖破损进行了修复;凤台电信对凤城大道西段旧时光西侧通讯井盖破损以及临淮路口子窖前通讯井盖破损进行了处理;凤台联通对农水西路小城大爱对面绿化带内通讯交接箱箱门损坏进行了处理。
  2、县住建局念好“三字诀”,坚决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坚决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县住建局念好“抓”“严”“罚”三字诀,强力整治建筑工地及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一是“抓”字为先,落实源头措施规定。全面落实裸土覆盖、道路冲洗、渣土车密闭运输、车辆进出冲洗、道路硬化等扬尘防治措施规定。二是“严”字为径,构建体系齐抓共管。形成了责任到人、职能到位、全面覆盖的监管模式,构建了齐抓共管的监管体系,确保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规范化、长效化。三是“罚”字为要,严格执法长效管理。常态化开展暗访暗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检查,监督人员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每日对全县在建项目进行扬尘防治巡查,加强对节假日及夜间巡查频率,同时加大暗访督察和处罚力度。
  3、城关镇实施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为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城关镇积极筹措资金,大力实施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着力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先后投资近600万元对全镇近400条小街小巷进行改造,主要对小街小巷的下水道、路面、墙面进行改造提升,使得全镇小街小巷的面貌焕然一新。城关镇将最大程度建设环境优美、宜居宜行、秩序井然的人居环境,让百姓有着更舒适、更便捷的幸福生活。
  4、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警营马拉松保驾护航。2019年10月20日中国?凤台警营马拉松在我县举办,凤台县卫健委、公安局、城管局等部门相互配合、多措并举,为警营马拉松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1)县卫健委:护航凤台警营马拉松赛。县卫健委精心部署,上下联动,专门制定了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根据路线设置要求,在起终点和全程共设立8个医疗点、1个骑行医护队和按摩拉伸冰敷区,抽调10辆救护车和155名医护人员全时待命,并配备21台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的AED设备(自动体外除颤仪),确保赛事期间早预测、早预防、早救治,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创造了安全的医疗卫生环境。
  (2)交管大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不断细化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岗位职责,结合实际,提前行动,多策并施,着力筑牢四道防线,全力为警营马拉松赛事交通安保系上“安全带”。一是隐患排查整改“零遗漏”,筑牢安保责任落实防线。二是安全设施完善“零死角”,筑牢安全保障防线。三是交通违法整治“零容忍”,筑牢路面管控防线。四是宣传教育警示“零盲区”,筑牢防范意识防线。圆满完成了比赛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任务,展现了凤台交警文明执勤,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3)市政管理处:县城管局市政处抢修路面损毁水箅7块、更换破损、缺失窨井盖9块,抢修新一中东侧市政消火栓2座,拆除破旧条幅26条、破旧门招40块,抢修胶州北路、安置大道路面沥青损坏11处约110余平方米,拆除人行道台阶5处。
  (4)园林管理处:县城管局园林处及时对安置大道西段裸露黄土进行草坪铺种,对安置大道西段部分损坏人行道路面进行维修,并对沿线绿化带浮灰进行冲洗,确保以整洁优美的园林环境迎接2019凤台警营马拉松比赛的到来。
  (5)环卫管理处:县城管局环卫处根据交通管制的时间要求,提前对赛事路线进行了重点冲洗和清扫,比赛结束后又安排人员及时清扫,确保比赛期间环境整洁优美。
  (6)执法各大队:为做好警营马拉松赛期间的保障工作,城管局一大队、三大队对比赛路段两侧出店、占道经营、店面外杂物堆放、流动摊点等进行集中清理,提高管理标准。同时,对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进行宣传和规范,并加强违停车辆拍照处罚力度。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体育西路(南段)因来往大型车辆较多,造成路面多处破损、坑槽,给过往行人以及车辆通行造成不便,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对此周边居民反映强烈,多次通过热线进行反应。在开展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中,县城管局得知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及时安排市政管理处调查处理,将体育西路(南段)的修缮工作纳入到近期主要工作中来。该工程自2019年9月26日开工,共完成道路两侧全封闭围合,拆除路面损毁面层沥青约12000㎡,重点维修基础6处约500余㎡,整理更换侧石40米。新修水箅井2座,摊铺2层6+4cm沥青12000㎡,施划路面标线8000余米,安装道路标志牌、指示牌19块,全程严把各工序安全、质量,经过20多天的紧张规范施工,及时完成了道路修缮任务,保障了过往行人以及车辆的通行安全,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0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州来南路大洋电动车店外经营;2、州来南路爱玛电动车店外经营;3、州来北路载客电瓶车占道停放快车道;4、州来北路马场菜市摊点占快车道经营;5、明珠北路与凤凰大道东段交叉口西北侧堆放渣土;6、凤凰大道西段占道停放水果车;7、凤凰大道西段大不凡门业店外堆放;8、淮凤路大桥东侧占道堆放变压器;9、凤寿路二桥对面占道堆放秸秆。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0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6份,涉及整改事项151件,未整改7件:1、淮凤路经开区段宝路捷名车馆1个落招;2、南湖大道西城公馆大门西墙三乱广告;3、州来北路柳林山庄旁晾晒被子;4、州来北路凤台四中美食街有使用经营性小煤炉现象(夜市摊点群巡查);5、州来南路北段精工汽车钥匙店旁小吃摊点使用经营性小煤炉(夜市摊点群巡查);6、凤利路与胶州路交叉口西北角永幸河北岸沿岸施工未采取抑尘措施;7、凤寿路御景城超出审批数量设置罗马旗广告牌。
  三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关于大气污染的督办事项。对淮城管督办函{2019}188号《关于对毛张路道路扬尘污染开展综合整治的函》和淮城执督办函[2019]146号《关于要求凤台县立即采取措施加强辖区内堆场问题整治工作的函》通报问题,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核实,并积极与有关乡镇沟通,下发县城管办专项整治督办函,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向市城管办回复。


附件: 2019年10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