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19年11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19-12-25 16:48信息来源:信息产业中心作者:孙旭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1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城管局等15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073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070件,实际结案2057件,结案率99.37%。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53件,其中:经济开发区76件、城关镇政府77件、李冲回族乡66件、刘集镇政府64件、凤凰镇政府70件。未整改案件22件,整改率93.77%。
  (二)案件分类
  11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978件,部件95件。在受理的1978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91件,宣传广告类238件,街面秩序类1406件,施工管理类43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95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41件,园林绿化类16件,道路交通类30件,市容环境类7件,其他设施1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1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322件、机动车乱停放312件、店外经营265件、无照经营游商246件、沿街晾挂228件、暴露垃圾218件、占道广告牌93件、其他宣传广告问题36件、道路不洁34件、非法小广告30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322件,结案320件,结案率99.38%;机动车乱停放类案件位居第二,共312件,结案312件,结案率100%;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65件,结案262件,结案率98.87%。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1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1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2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8处、清理三乱3处、清理出店经营2处、晾晒2处、落招2处、乱堆放5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31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90处、占道搭棚6处、乱堆放41处、落招45处、晾晒40处、杂物27处、暴露垃圾18处、建筑材料4处、建筑垃圾1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共59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对凤凰大道东段沿路堆放建筑垃圾及州来北路与新区路交叉口污水井盖外溢进行了处理,清除了金地华府、财富广场、中和园、凤凰花园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修复了南湖大道华府超市前破损的人行道;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牌、公益宣传牌进行了修复并对凤城大道西段逸宸汽车前停放的僵尸车进行了处理;交通局对凤城大道延伸段多处电灯杆上小广告、中山北路安踏门前公交站牌字迹模糊破损进行了处理;民政局对胜利路哥弟西点前流浪乞讨进行了劝离;水利局对明珠大道国际饭店南侧湿地公园内公益广告内容缺失、 凤利路辉元驾校对面河长制牌子破损进行了处理;教育局对西十路实验二小南门宣传广告破损、仁泽路凤台五中大门墙上宣传布告破损进行了处理;公路局对凤颖路与胶州路交叉口红绿灯东侧交通护栏破损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景观灯破损、护栏破损进行了修复,对多处暴露垃圾、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的问题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对凤利路沿路占道堆放涵管、公路检测站东侧黄土裸露进行了处理;艾葛赛水务公司对临淮路淮仁堂门前水表盖破损、二厂商贸街吴氏镶牙馆前上水井盖缺失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胶州路北头通讯交接箱底部盖板损坏、阳光美食苑北侧移动盖板损坏以及淮河中路足力健老人鞋前通讯交接箱底部盖板损坏进行了处理;凤台电信对西十路花鼓灯艺校前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胶州路亚子汽车美容前绿化带内通讯交接箱底部盖板缺失、良子公寓对面人行道上废弃光缆进行了处理;安广网络公司对体育西路南段邓家土菜馆前网络井盖下陷、胶州路疾控中心前人行道网络井盖破损进行了处理;中燃公司对淮河中路与青年南路交叉口燃气井盖下陷进行了处理。
  2、住建局深入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以来,县住建局坚持把减少建筑施工扬尘、保护区域生态环境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深化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定扬尘防治工作方案,落实针对性措施,完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一是实行站所联动,网格化全域管理。二是坚持精准施策,出实招破解难题。三是紧盯关键节点,针对性开展督查。四是加大执法力度,零容忍查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该局专门就扬尘防治工作检查工地35个,出具整改通知书172份,对整改不到位的工地,立案查处3个、处罚金额21万元,起到较好的震慑作用,切实增强了责任主体的扬尘防治意识。
  3、县城管局持续开展经营性燃煤炉专项整治行动。县城管局执法一大队在城区内持续开展经营性燃煤炉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大部分经营户已按照要求整改到位,但还有个别饮食摊点使用老式小煤炉的习惯一时难以改变、依然在偷偷使用的情况,执法人员对各自辖区内饮食摊点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每天不间断地进行排查清理,督促经营户尽快完成煤炉改造,只要发现有使用的,无论煤炉大小,都依法进行暂扣,坚决取缔违规使用燃煤炉现象。同时,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加班对心存侥幸、仍在夜间使用老式燃煤炉的餐饮店,坚决予以当场收缴,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常态化。11月份共清理收缴经营性燃煤炉19个,检查夜市烧烤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470余户次。
  4、县交管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为确保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严防重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排查、广泛宣传,采取“四个突出、四个全面”,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一是突出谋划,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隐患。三是突出整治,全面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四是突出宣传,全面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5、全力以赴,加大城区清扫保洁力度。县城管局环卫处一是安排环卫工人对主干道路、人行道、绿化带两侧落叶、杂物进行突击清理。清扫青年北路路面杂物,清理低洼处污水积水,确保主、次干道整洁,路面无杂物、无污水积液。二是做好社区卫生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日常管理工作。对社区的背街小巷和垃圾桶分类进行普查和整改,小广告、牛皮癣进行清除、粉刷。三是对水面漂浮垃圾进行打捞。四是每天坚持普扫路牙石、护栏下底灰,用高压冲洗车冲洗人行道底灰,并安排工人不间断巡查、保洁,确保能够及时处理乱倒垃圾杂物,运输车辆抛洒渣土、石子等。
  6、县园林处加强冬季养护管理工作。进入11月下旬,气温逐渐下降。为增强树木抗冻抗寒能力,提高树体抗病性,县城管局园林处积极做好冬季树木越冬保暖工作,购置树木防寒布等防寒材料,重点对耐寒性差的绿化苗木及新栽植苗木主干进行包裹,以保护树木自身的水分不受损失,就像给苗木穿上了“防寒服”,确保苗木安全过冬。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1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淮凤路大山段电动车占道停放载客;2、大山段特廉佳超市店外堆放杂物;3、大山段亚辉牛羊馆店外经营;4、开发区加气站东侧高炮布幔破损;5、花鼓灯大道沿路占道堆放建筑材料;6、凤凰大道东段沿路堆放建筑垃圾;7、凤利路沿路占道堆放涵管;8、州来北路富恩汽修占道修车。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1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56件,未整改3件:1、青年路小郝全羊馆周边几家洗菜污水横流;2、开发区段东方国际人行道车辆乱停放;3、淮河路与中山北路交叉口玉喜狗肉馆店外操作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夜市摊点群巡查)。
  三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大气办关于大气污染的督办事项。对淮城管督办函《关于要求立即采取措施治理城市道路和公共广场范围内堆场及散状物料问题的通知》和淮大气办《关于转交淮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察问题的函》通报的问题,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核实,并积极与有关乡镇沟通,下发县城管办专项整治督办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附件: 2019年11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