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19年12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0-02-05 17:00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2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3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209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207件,实际结案2200件,结案率99.68%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52件,其中:经济开发区72件、城关镇政府87件、李冲回族乡63件、刘集镇政府67件、凤凰镇政府63件。未整改案件22件,整改率93.75%

(二)案件分类

12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2125件,部件84件。在受理的2125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65件,宣传广告类257件,街面秩序类1557

件,施工管理类45件,突发事件类1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84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44件,园林绿化类15件,道路交通类20,市容环境类5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2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368件、机动车乱停放358件、无照经营游商296件、沿街晾挂279件、店外经营213件、暴露垃圾166件、占道广告牌80件、非法小广告46件、其他宣传广告问题38件、道路不洁36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368件,结案

368件,结案率100%;机动车乱停放类案件位居第二,共358件,结案358件,结案率100%;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96件,结案295件,结案率99.66%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2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2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40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13处、清理三乱10处、占道作业1处、落招3处、乱堆放11处、清除建筑垃圾2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12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43处、占道搭棚10处、乱堆放34处、落招35处、晾晒53处、杂物37处、流动摊点24处、暴露垃圾16处、建筑材料3处、建筑垃圾6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51处。

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对体育西路北段海贝琴行前污水井盖外溢及金汇广场内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进行了处理并清除了金地华府、财富广场、龙翔花园、凤凰花园、华城国际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牌进行了修复并移除了凤城大道西段及西十路占道停放的僵尸车;交通局对州来南路北段华彩玻璃前公交站牌字迹模糊破损及凤利路中国石化旁行道树倾倒折断进行了处理,清除了南湖大道最北头中间绿化带内的废弃路障公路局对凤淮路东湖新城小区前交通指示牌倾斜、凤利路大亮汽配西侧路标歪斜进行了处理;水利局对胶州北路桥西侧工地黄土裸露进行了覆盖、对凤颍路与西淝河左堤交叉口宣传布幔破损以及凤利路绵羊桥东侧高炮宣传布慢损毁进行了处理;教育局对西王路凤凰中学护栏上宣传牌破损进行了处理;市场监管局对凤城大道延伸段路南侧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牌破损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景观灯破损、护栏破损进行了修复,对多处暴露垃圾、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的问题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对凤城大道西段铜雀台前电力设施破损、州来北路与新区路交叉口占道堆放电线杆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青年路足力健老人鞋前通讯交接箱底部盖板损坏、凤城大道中段税务局西侧通讯交接箱底部盖板损坏以及胶州路移动公司停车场南侧暴露垃圾进行了处理;联通公司对凤城大道中段与胶州路交叉口通讯交接箱打开以及凤城大道东段诚信烟酒超市前通讯交接箱打开进行了处理。

2县交管大队多措并举,开展创城专项整治,助推“双提升”工作。针对在“双提升”走访中,群众提出的创建文明城活动中城区乱停车,校园周边道路高峰时段拥堵等热点问题,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举措开展创建文明城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组织民警和辅警深入城区各小区开展入户走访,征询群众对创建文明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二是部署城区二中队结合群众反映的乱停车,校园周边道路高峰时段拥堵等热点问题,集中警力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对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逆行和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等,在各个路口部署警力进行拍照、曝光和查纠。在学校周边高峰时段,加强警力站好高峰岗,疏导指挥交通秩序,对占道违停车辆一律实行拖移处罚。三是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小分队,坚持双休日不休息上路开展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行驶整治,巩固治理效果。

3、县住建局开展在建工地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工作。进入冬季,我县重污染天气频发,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省市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及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全省住建系统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县住建局在全县开展在建工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一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排监督人员每天分别对全县在建项目及混凝土搅拌站进行扬尘防治工作巡查,严格执行施工现场6100%要求,全面落实裸土覆盖,道路冲洗等各项措施规定,发现扬尘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二是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公告要求,停止施工现场土石方作业,禁止渣土车、搅拌车出入。三是要求全县商混搅拌站停止生产,停止搅拌车上路。四是按时报送扬尘防治工作相关信息。

4、县城管局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标准。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城管局一大队持续对城区餐饮店使用燃煤炉灶、大排档及夜市烧烤油烟净化设备开启情况逐户进行检查,共暂扣煤炉15个、纠正夜市烧烤及大排档营业期间未及时开启油烟净化设备9户。为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标准,城管执法局各大队对辖区内违规广告宣传、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占道堆放等违章现象进行整治。共取缔流动摊点310余处,规范店外经营190余户,清理乱堆放杂物13车,制止违规广告宣传行为18起,拍照违停机动车1020余辆,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1230余辆。

5、市政管理处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城市道路安全畅通。连日以来,市政处按照主管局工作部署,对城市主城区、河东开发区、凤凰湖新区主干道路路面及非机动车道全面摸排有安全隐患的各式检查井,杜绝冬季期间城市道路安全隐患发生。市政处连续3天详细排查城区道路,对凤城大道、州来路、明珠大道、中山路、凤淮路、凤寿路、安置大道、凤凰大道等细致排查,共排查有井盖开裂、井口下沉及井盖破损等安全隐患的供电井、污水井、光缆井、供水井21座。针对主路面检查井这些情况,市政处已及时通知相关所属产权单位,限期整改,确保城市道路无安全隐患。

6提前谋划,加强冬季绿化养护工作。进入12月份,气温不断下降,为进一步巩固园林绿化成果,县城管局园林处重点加强冬季绿化养护工作。一是对全城区的紫薇进行修剪、整形。二是对城区损坏、缺失的绿化护栏进行安装、加固、整形,共维修护栏18处。三是集中清理城区绿化带、公园范围内的枯枝、落叶,减少冬季火灾隐患的发生。四是对城区破损的香樟树保暖材料进行重新包裹,确保树木安全过冬。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2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大坝段广告布幔破损;2、山口村广告布幔破损;3、大坝段中石化加油站对面多处店外洗车;4、南湖大道金地华府广告布幔破损;5、凤利路施工围档破损;6、州来北路占道堆放线杆;7、州来北路大桥段车辆占道载客;8、青年路永辉超市门前占道搭棚经营;9、凤台大桥东侧占道堆放杂物。 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2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207件,未整改5件:1、凤利路家园新天地售楼部围挡下车辆乱停放;2、州来南路北段与淮滨东路交叉口饮食摊点暴露垃圾(夜市摊点群巡查);3、淮凤路经开区段新未来装饰部乱堆放门窗;4、淮凤路经开区段新海洗车铺店外洗车;5、中山北路路西侧美食街小兵水饺使用经营性小煤炉(夜市摊点群巡查)。

三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关于大气污染的督办事项。淮城管督办函《国控点周边环保问题摸排复查时新发现问题的情况通报的问题,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核实,并积极与有关部门、乡镇沟通,下发县城管办专项整治督办函,督促整改。


附件: 2019年12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