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0年1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0-02-21 15:27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0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609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609件,实际结案1601件,结案率99.50%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222件,其中:经济开发区45件、城关镇政府49件、李冲回族乡34件、刘集镇政府56件、凤凰镇政府38件。未整改案件15件,整改率93.24%

(二)案件分类

1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576件,部件33件。在受理的1576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44件,宣传广告类194件,街面秩序类1116

件,施工管理类20件,突发事件类2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33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13件,园林绿化类8件,道路交通类9,市容环境类3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261件、机动车乱停放261件、无照经营游商236件、暴露垃圾193件、沿街晾挂179件、店外经营163件、占道广告牌78件、其他宣传广告问题26件、擅自设置庆典气球、彩虹门24件、非法小广告23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261件,结案257件,结案率98.47%;机动车乱停放类案件位居第一,共261件,结案260件,结案率99.62%;无照

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二,共236件,结案236件,结案率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55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空飘11处、清理三乱1处、店外经营8处、落招10处、乱堆放17处、围挡不规范1处、毁绿种菜1处、流摊摊点1处、占道搭棚5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167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48处、占道搭棚5处、乱堆放24处、落招27处、晾晒34处、杂物4处、暴露垃圾3处、建筑垃圾1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21处。

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金地华府、未来城、中和园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金汇广场内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进行了处理;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交通宣传牌进行了修复并移除了凤颍路水利局旁以及南湖大道沁园宾馆旁占道停放的僵尸车教育局对淮滨东路古城中学大门两侧条幅悬挂不规范进行了处理;民政局对中山北路走来甜甜前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劝离;供电公司对凤淮路魏金饭店旁堆放电缆进行了处理联通公司对青年路法派前光纤杂乱进行了处理;电信公司对爱民路一统天下东侧光纤盒损坏进行了处理;安广网络公司对州来南路北段马占成诊所前通讯交接箱损坏进行了处理。

2、县交管大队创建文明城交通秩序整治不停歇。11日以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开展了创建文明城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为全县人民喜迎2020年新年提供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在集中整治活动中,大队组织城区中队警力,采取了流动整治与定点整治相结合,宣传教育与集中清理相结合,整治与巩固成果相结合。重点开展行人闯红灯、横穿道路不走人行横道或人行天桥;非机动车不各行其道、路口越线停车、不从人行横道、逆向行驶、闯红灯、违反规定载人;机动车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高污染车辆闯禁区;以及封闭式三、四轮电动车在城区主干道上路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据统计,自11日以来,已拖移违停两轮电动车76辆,违停机动车辆162辆次,劝返高污染车辆辆12辆次、处罚3辆次,查扣违法行驶的三、四轮电动车45辆,教育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650余人次,确保了节日期间城区道路畅通有序。

3、县城管局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县城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巡查,严密防控。积极配合协同市场监管部门对活禽交易市场进行关停;对菜市场外周边道路加强巡查,发现占道销售活禽和违章占道经营现象,立即取以取缔;要求小市场饮食摊群点等摊群点暂停营业,防止人群聚集。二是整治卫生,清除病菌。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大量增加,环卫部门和市场化公司增加作业班次,每天对新产生的垃圾及时收集、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对城乡积存垃圾开展集中清理;每天对垃圾中转站、垃圾车、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以及公园广场、公厕、公共自行车设施等进行防疫消毒作业。从124日到31日,共出动环卫工人19764人次、车辆325台次,清理垃圾2800余吨。三是大力宣传,营造声势。城管执法车辆利用车载音频设备每天沿路不间断播放《倡议书》;城管队员向商业门点和市民发放《倡议书》,共发放1000余份;在凤城大道公交站台电子屏(40块)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督促沿街单位和商业门点利用门头招牌下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凤城大道、州来路、滨河湾等路段共设置宣传横幅187条;设置过街龙门架宣传7块;大型户外广告6,圆盘周边广告灯箱设置宣传标语画面10块,营造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声势。四是认真排查,隔离防护。对城管局系统与湖北(武汉)来凤人员有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全面仔细排查,做好登记。要求重点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落实一对一包保责任。

4做好市对县2019年度城市管理考核迎检工作。2020114日市局王筠副局长带队,市文明办、市考核办及市城管委相关人员参加,对我县2019年度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综合考核,考核组听取了何县长和郭局长的工作汇报,并仔细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肯定了我县2019年的工作成绩,并对我县2020年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大坝路凤台水利局西侧占道停放“僵尸车”;2、大坝路凤台水利局西侧堆放杂物;3、凤凰大道西段龙腾墙板店外堆放;4、凤台大桥东侧广告布幔破损;5、永幸大道与南湖大道交叉口道路破损;6102省道马岗集农贸市场占道堆放建材;7、大坝路占快车道堆放毛竹。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99件,未整改4件:1、东风湖农场杨斌饭店北20米杂物;2、体育西路早餐小炒门前乱堆放及污水(夜市排挡督察);3、绕城段燕梅牛肉汤落招;4、东风湖农场化隆拉面搭棚。

 

 

附件:20201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