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1年1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1-03-09 16:27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3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128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128件,实际结案2117件,结案率99.48%。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70件,其中:经济开发区73件、城关镇政府72件、李冲回族乡65件、刘集镇政府84件、凤凰镇政府76件。未整改案件23件,整改率93.78%。

(二)案件分类

1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2011件,部件117件。在受理的2011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367件,宣传广告类290件,街面秩序类1315件,施工管理类38件,突发事件1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17件

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37件,园林绿化类20件,道路交通类53件,市容环境类7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道路交通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429件、机动车乱停放268件、暴露垃圾267件、沿街晾挂255件、无照经营游商195件、店外经营169件、非法小广告94件、占道广告牌93件、道路不洁40件、门头标牌设置29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429件,结案411件,结案率95.80%;机动车乱停放类案件位居

第二,共268件,结案268件,结案率100%;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67件,结案267件,结案率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52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条幅、宣传布幔15处;清理店外经营10处、落招8处、黄土裸露4处、乱堆放12处、占道搭棚2处、占道施工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18 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28处、占道搭棚5处、流动摊点13处、乱堆放42处、落招40处、晾晒54处、杂物29处、暴露垃圾31处、建筑材料6处、建筑垃圾2处;清除路面积水1处;设置施工围挡3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64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未来城、龙翔花园、金地华府、凤凰花园、中和园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斌峰江山印的工地围挡破损进行了修复,对福海园东门北侧多处地砖破损进行了修复,对濉溪路财富广场下方多处井盖破损进行了更换;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公安监控、交通标志牌、交通信号灯进行了修复,对州来南路、西十路等多处破损的宣传条幅进行了处理,对凤城大道延伸段车辆乱停放问题进行了处理;民政局对胜利路2处流浪乞讨进行了处理;水利局对凤利路永幸河施工围挡破损进行了处理,对胶州路南头桥上护栏破损进行了处理;交通局对3路公交车车体脏污进行了处理;公路局对淮河大桥石碑前乱堆放进行了处理;教育局对二幼、二小、一中东西校区围栏上宣传牌破损进行了处理;重点建设中心对胶州路临淮路二期工地前反光锥损坏、大门上布幔破损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宣传牌破损进行了处理、对体育场西北角绿化带护栏破损进行了更换;凤台移动对胶州路多处裸露线缆进行了处理,对体育西路活鱼馆前通讯交接箱箱门损坏进行了修复;供电公司对州来南路北段爱玛电动车前电力井盖破损、胶州路医保中心对面变电箱底座破损、铭牌破损进行了处理;艾葛赛水务公司对州来南路、凤城大道东段、淮河东路等多处破损的供水井盖进行了更换。

2、多措并举,加大市容管理力度。县城管局执法各大队多措并举,加大市容管理力度。一是组织队员继续对城区主次干道出店经营、流动摊点、车辆乱停放、沿街晾晒、杂物乱堆放、占道搭棚等违章行为进行整治。共规范非机动车有序停放480余辆,人行道机动车违停拍照450余辆,取缔流动摊点380余处,清除占道堆放20余处,清理出店经营150余户,清理沿街晾晒60余处,清除占道搭棚7处。二是对化肥厂、小市场、餸街等规范摊群点消防设施、瓶装液化气罐及用电等安全隐患进行检查,要求经营户注意用电安全,及时更换破旧液化气罐,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对辖区内学校周边环境继续加强巡查管控,对实验一小、二小、机关幼儿园、六幼、一中、四中、五中、凤凰中学、开发区中心小学等学校周边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兜售小玩具和散发宣传单等违章行为予以清理取缔,每天安排执法队员在学生上学和放学高峰期在学校门口定点值守,坚决制止学校周边各类违章现象。 

3、扎实做好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为了着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生态文明的城市环境,县城管局园林处全面开展园林绿化综合整治工作。一是清理全城区绿化带内的杂树、死枝、落叶。二是对城区绿化护栏进行整理维修,共维修护栏17处,安装护栏120m。三是加强公园、游园绿地草坪防火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优美的节日环境。  

4、悬挂灯笼,喜迎新春。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县城管局市政处在大圆盘人行天桥和凤城大道、西十路、胶州路、明珠路、濉溪路、仁泽路、体育西路等路段悬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大红灯笼1990盏。此举既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5、提高管理标准、打造示范道路。为了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具有特色的街、路,并通过以点带面、稳步推进方式,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县城管局开展了胶州路“城市管理示范道路”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对照标准,严格督查。1月份,县城管局对胶州路进行专项督查4次,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下发专项督查通报,要求及时整改,并跟踪督办。二是部门联动,专项整治。城管局会同城关镇、住建局、公安局交管大队等部门对胶州路市容环境进行联合整治,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加强巡查,巩固成果。对示范路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整治,逐一攻破,以点带面,提档升级,并对基础设施进行维修和维护,市容环境有了明显的提高。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凤城大道古城角园广告牌底部锈蚀断裂,有安全隐患;2、凤利路蔡家大院对面乱堆放建材;3、大兴集路梵纳帝前乱堆放垃圾;4、大兴集路刘长批发部旁乱堆放垃圾;5、体育西路土公鸡前盖板破损,有安全隐患。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86件,其中涉及城管示范街、示范路整改事项57件。未整改2件:1、绕城段沿路毛竹占道经营;2、大坝路新时代汽车维修店外经营。

 



2021年1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