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1年9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1-11-04 14:51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9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6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915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915件,实际结案1888件,结案率98.59%。

本月城关镇、城关镇河东片区、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57件,其中:城关镇政府71件、刘集镇政府78件、城关镇河东片区72件、凤凰镇政府71件、李冲回族乡政府65件。未整改案件20件,整改率94.40%。

(二)案件分类

9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841件,部件74件。在受理的1841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45件,宣传广告类162件,街面秩序类1400件,施工管理类34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74件部件类案件中,

公用设施类37件,园林绿化类11件,道路交通类21件,市容环境类3件,房屋土地2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道路交通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9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420件、店外经营307件、无照经营游商260件、沿街晾挂243件、暴露垃圾164件、机动车乱停放155件、占

道广告牌69件、非法小广告27件、道路不洁26件、其他市容环境问题25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420件,结案420件,结案率100%;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二,共307件,结案302件,结案率99.37%;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60件,结案259件,结案率99.62%。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9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9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8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条幅、宣传布幔6处;清理出店、占道经营7处、落招3处、乱堆放5处、三乱1处、流动摊点4处、沿路抛洒1处、屋顶铁皮房坍塌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29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63处、流动摊点16处、占道搭棚7处、乱堆放35处、落招27处、晾晒87处、杂物37处、暴露垃圾15处、建筑材料3处、建筑垃圾6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33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标志牌、道路减速带、交通信号控制箱进行了修复,对凤城大道、明珠大道等多处破损的宣传布幔进行了处理。住建局清除了金地华府、未来城、中和园、金地新天地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濉溪路长永烧烤前破损水表箱进行了更换,对明珠大道福禄多生鲜超市前雨水井盖破损进行了更换。民政局对青年路金汇广场前流浪乞讨进行了劝离。生态环境分局对淮河大坝菱角湖排灌站对面宣传牌破损进行了更换。水利局对永幸河明珠北路桥以西段水面漂浮物进行了处理。交通局对南湖大道与临淮路二期交叉口路西侧路面破损进行了处理。卫健委对淮滨东路县医院门诊部围栏上布幔破损以及县医院警务室上方杂草丛生进行了处理。重点建设中心对胶州路与临淮路二期交叉口人行道乱堆放以及明珠大道与临淮路二期交叉口施工废弃料进行了处理,对区二路桥上限高架歪斜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破损的景观灯、护栏、广告布幔及暴露垃圾进行了处理。州来集团对区二路两侧堆放涵管及区二路西侧堆放集装箱房屋进行了处理。凤台电信对淮滨东路县医院门诊部前绿化带上方废弃电话线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凤城大道东段、青年路、州来南路等多处通讯交接箱底部盖板损坏及凤台高速出入口路西侧通讯井盖损坏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对明珠大道变电所对面人行道供电井盖翘起、移位进行了处理。艾葛赛水务公司对南湖大道与凤利路交叉口水厂施工路面未恢复、有安全隐患进行了处理,对明珠大道与西一路交叉口供水井盖破损进行了更换。

2、县城管局齐心协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助力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县城管局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对照创建标准,积极开展市容环境百日攻坚等一系列活动,马路、街巷及市场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整治。

县城管局执法各大队在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的同时,继续对城区市容环境加强管理,对人行道违停、沿街店面装饰进行了规范,同时取缔出店经营、店外做业、占道经营多处,并拆除违规搭建的铁皮房1处。市政管理处开展了清理“牛皮癣”、抢修高速路口人行道面包砖、维修农水路故障电缆线、加强城区公厕督查等工作。园林管理处加强对凤淮路两旁景观树的修枝,主要对凤城大道、凤淮路、华城路、13号路绿篱进行了修剪、除草,维修淮滨东路、临淮路、凤城大道护栏7处。环卫管理处加强路面机械化冲洗,采用洒水车与机扫车相互配合,沿城区各主次干道循环进行机械化冲洗作业,确保路面无积灰、无杂物,干净整洁。每天对城区道路两侧垃圾桶进行日常化擦洗作业,确保垃圾桶外观无积灰、无油污、无异味。 

3、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持续开展文明创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精准施策,大力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行动中,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精心组织、强势推进、统筹兼顾,力争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重点加大对机动车违法停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违法载人载货以及行人闯红灯、乱穿机动车道、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电动车私加遮阳伞、棚的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对城区道路电动三、四轮车闯禁区等现象,持续开展整治清理行动。为有力推进整治行动,广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凸显“零容忍、全覆盖、常态化”的整治决心,交管大队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社会面宣传报道,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和进门入户宣传,通过在日常执勤执法中互动式、体验式、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全力推进自律、守法、文明、礼让文明交通风尚逐渐形成。

4、县住建局狠抓文明小区创建工作。为扎实做好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构建文明、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县住建局对创城工作全面部署,积极主动与涉创相关乡镇和部门对接。对接中,县住建局明确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合同,全面履职尽责;配合好乡镇、社区和相关部门在物管小区开展的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同时,按照创城工作要求和文明创建测评标准积极配合相关乡镇和社区完成各项工作。

自我县开展创城工作以来,全县48个物管小区共按照实地测评标准的“四个”宣传方面的内容,共计制作文明创建宣传标识标牌200余块,清理电瓶车乱停乱放600余辆次,清理楼道乱堆放300余处,清理牛皮癣2000余平方,切实做到在文明城市测评中不丢分、不拖后腿,为全县创城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5、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我县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制定了县交通运输局文明创建工作方案,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工作目标,严格按照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动真碰硬,大力整治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环境,规范交通服务窗口,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出实效。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二是加强管理抓服务。三是突出重点抓推进。努力营造文明祥和、秩序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不断为全县文明创建工作做出贡献。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为规范苏果通道摊群点经营秩序,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创建指挥部工作部署,县城管局对苏果通道摊点脏、乱、差现象进行整治。城管局一大队通过实地勘察,结合苏果通道实际情况,本着 “因地制宜、合理设置、方便市民”的原则,在苏果超市东西两侧各设置一处用钢构大棚搭建的便民摊群点,可容纳摊点50 户。经过多方协调、精心安排,苏果便民摊群点设置工作现已完成,并严格按照《淮南市临时便民摊群点管理暂行办法》进行管理。

便民摊群点的设置,使苏果通道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把文明创建与百姓生活深度融合,使老百姓的期待变成文明创建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提升,为创建文明城市不断注入活力与动力。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9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大坝路东风湖农场对面堆放集装箱房屋;2、南湖大道与永幸大道交叉口西南侧露天堆放黄土;3、南湖大道北段区二路两侧堆放垃圾和涵管;4、南湖大道北段区二路西侧堆放集装箱房屋;5、凤凰医院周边车辆乱停放和店外经营严重;6、大坝路韩泰轮胎店外经营堆放杂物;7、州来北路斯波兹曼电动车店外经营。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9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75件。未整改1件:南湖大道西城公馆大门前摊点占道。

 

 

 

  

 

 

2021年9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