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1年10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1-12-10 11:02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0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4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111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111件,实际结案2059件,结案率97.54%。

本月城关镇、城关镇河东片区、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278件,其中:城关镇政府69件、刘集镇政府61件、城关镇河东片区48件、凤凰镇政府48件、李冲回族乡政府52件。未整改案件16件,整改率94.24%。

(二)案件分类

10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2033件,部件78件。在受理的2033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37件,宣传广告类189件,街面秩序类1577件,施工管理类30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78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22件,园林绿化类12件,道路交通类29

件,市容环境类15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道路交通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0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524件、沿街晾挂354件、店外经营344件、无照经营游商221件、暴露垃圾163件、机动车乱停放158件、

占道广告牌79件、非法小广告36件、其他市容环境问题28件、广告招牌破损23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524件,结案508件,结案率96.95%;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二,共354件,结案346件,结案率97.74%;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三,共344件,结案334件,结案率97.1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0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0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7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条幅、宣传布幔7处;清理出店、占道经营10处、落招3处、乱堆放7处、晾晒1处、流动摊点1处、占道搭棚1处;规范摊群点7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41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79处、占道搭棚2处、乱堆放29处、落招19处、晾晒57处、杂物17处、暴露垃圾8处、三乱1处、建筑材料1处、建筑垃圾3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25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自由飞翔、凤凰首府、中和园、金地新天地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多处小区垃圾桶破损进行了更换,对凤城大道人行道破损防撞柱、护树设施及污水井盖进行了更换,对未来城、滨河湾小区、凤台四小多处破损广告、条幅进行了处理;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标志牌、道路减速带、交通信号控制箱进行了修复,对滨河路、体育西路、交通路等多处破损的宣传布幔进行了处理,对州来北路城北桥上非机动车乱停放进行了处理,对临淮路沿线监控杆乱堆放进行了清理;水利局对永幸大道、凤利路等多处建材堆放进行了处理;公路局对凤台大桥西头指示牌歪斜进行了处理;教育局对几所学校的破损布幔、条幅、广告牌进行了清理更换;重点建设中心对临淮路二期友谊汽修维护前暴露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沿路多处线杆乱堆放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破损的垃圾桶、护栏、宣传牌、指示牌、下水道盖板进行了更换,对体育场内多处暴露垃圾、施工废弃料进行了清理;凤台移动对体育西路北段通讯交接箱门板缺失进行了处理、对胶州北路北头通讯交接箱盖板未闭合进行了处理;凤台联通对学苑路环卫工作站南侧行道树光缆乱悬挂及体育西路与临淮路交叉口线缆低垂进行了处理,对淮河东路消防队大门东侧通讯交换箱箱门缺失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对淮河西路老物资局对面电箱门未闭合以及诚诚商贸前电箱倾斜进行了处理,对凤城大道西段人行道围栏警示标语破损进行了更换,清理了凤城大道西段铜雀台前电力公司围栏内的暴露垃圾;艾葛赛水务公司对临淮路二期国际游泳馆前堆放的管材进行了处理;安广网络公司对淮河西路中国人寿保险对面通讯交接箱未闭合进行了处理。 

2、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五个紧盯”力保国庆期间交通安全畅通。针对国庆长假期间秋收秋种,农村道路和国省道及城区道路车流人流加大,重要节点时段拥堵多发,各类交通安全稳定风险突出这一实际。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采取措施,强化节日期间各项交通安保工作。一是紧盯部署落实,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二是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组织机关民警每晚开展对国省道的巡逻管控,全力维护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秩序。三是紧盯重点区域,强化疏导分流措施。四是紧盯重点警情,强化节日应急保障。五是紧盯群众需求,强化交通便民服务。

3、县住建局加强扬尘管控力度 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有效控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改善环境和空气质量,县住建局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一是进一步强化扬尘防治管控措施,提高扬尘防治标准。二是进一步落实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管理责任。三是进一步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四是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4、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加大市容管理力度,喜迎国庆。

(1)执法各大队:一是国庆期间紧抓市容管理不放松,对城区各路段占道经营、擅自设置宣传点等违章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并安排队员在中午、晚上定人定岗值守 ,防止薄弱时段出现反弹。二是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按照主管局工作安排,执法各大队积极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对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沿街商铺门前铺设地铺广告等行为进行查处。共查处占道经营320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9份,机动车违停拍照453辆,清除地铺广告15处。三是对城区人行道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工作开始前,执法一大队利用小鱼网、抖音、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加强宣传,提升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共拖扣电瓶车98辆、批评教育35人。

(2)市政管理处:国庆期间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彰显人文凤台、“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凤台大街小巷装扮一新,一抹抹靓丽的“中国红”,成为凤台最美的风景。胶州路、明珠路、临淮大道、凤城大道等主干道变身“国旗一条街”。一面面五星红旗深深承载了凤台人强烈的爱国情怀,凤台人用满满的仪式感,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3)园林管理处:为提升凤台城区景观效果,营造优美的城市绿化环境,园林管理处以文明创建为契机,抢抓秋季适宜栽植、补植的黄金时期,全面启动秋季补植工作。补植工程的实施,大大提升了县城绿化景观效果。

(4)环卫管理处:一是及时清扫落叶。随着气温下降,落叶增多,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全日保洁,加班加点,加大城区主要道路清扫、收集工作力度,共出动保洁员514人次,43辆快保车,清运落叶76车次,确保城区环境干净整洁。二是对城市道路两侧垃圾桶摆放点进行定点、定位、规范摆放。10月份共计更换240L垃圾桶36只,擦洗果皮箱垃圾桶13686只。三是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日净,无抛洒、无滴漏、无二次污染的无害化处理工作。10月份全县共清运生活垃圾1136车,共计8698.06吨,100%运往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凤台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提升行动方案》要求,县城管局市政管理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别在城区临淮公园、体育西路、古城角园、古城菜市场、凤凰湖新区新增5座大型景观移动公厕,切实为群众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解决了群众如厕难问题。

目前城区31座免费公厕已全部录入导航系统。我县设备完善、管理规范、群众满意的公厕体系正逐步形成,真正解决城区群众如厕难问题,让城区群众生活更舒适、更满意。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0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南湖大道与大坝路交叉口西北侧广告布幔破损;2、南湖大道沿路多处占道晾晒;3、凤凰大道沿路多处占道堆放秸秆;4、凤凰大道与南湖大道交叉口西南侧堆放集装箱;5、凤凰大道凤凰首府老表洗车店外洗车;6、凤台一中西校区北围墙外摊点占道经营;7、凤台实验学校周边车辆乱停放。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0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79件。未整改1件:凤利路樱花轮胎乱堆放。

 

 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11月1日

 

  

2021年10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