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2年2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2-04-19 15:27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2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9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616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616件,实际结案1607件,结案率99.44%。

本月城关镇、城关镇河东片区、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261件,其中:城关镇政府54件、刘集镇政府52件、城关镇河东片区51件、凤凰镇政府52件、李冲回族乡政府52件。未整改案件12件,整改率95.4%。

(二)案件分类

2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565件,部件51件。在受理的1565件事件类案件中,街面秩序类1212件,市容环境类168件,宣传广告类162件,施工管理类21件,突发事件2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51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26件,道路交通类11件,园

林绿化类6件,市容环境类8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道路交通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2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403件、无照经营游商 212件、沿街晾挂 210件、机动车乱停放 190件、店外经营 186、暴露垃圾 116件、占道广告牌116件、其他市容环境问题21件、非法小广告18件、

其他街面秩序问题17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403件,结案403件,结案率100%;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二,共212件,结案211件,结案率99.53%;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10件,结案209件,结案率99.52%。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2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各乡镇和各涉城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2月份,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19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高炮布幔、条幅8处;清理出店、占道经营2处、落招1处、流动摊点2处、暴露垃圾1处、乱堆放2处;查处彩钢板房1处、在建二层房屋2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42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81处、占道搭棚5处、乱堆放41处、落招36处、晾晒34处、杂物7处、暴露垃圾8处、建筑材料3处、建筑垃圾3处;拆除破损刀旗、围挡、条幅、门招、宣传布幔23处;修复破损井盖1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未来城、金地华府、中和园、龙翔花园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标志牌、交通信号控制箱进行了修复,对临淮路破损的宣传条幅进行了处理;民政局对州来北路两处路名牌破损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下水道盖板破损进行了更换,对体育场内多处绿地内堆放树枝、落叶以及多处破损的监控箱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凤城大道西段仕林金阶前绿地内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淮河东路凤台消防前通讯交接箱门板缺失以及凤城大道西段淮南牛肉汤馆前通讯交接箱底部盖板损坏进行了处理;凤台联通对凤利路曹集狗肉馆对面通讯交接箱倒塌以及凤淮路菜花香酒店前通讯井盖缺失进行了处理;艾葛赛水务公司对临淮路老味道妈妈菜门前供水井盖损坏进行了处理。

2、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五项举措”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春节期间,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显性用警,控源头,管路途,广宣传,多措并举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突出路面管控重点,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值班执勤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二是紧盯源头,聚焦隐患风险。以春运和“守护平安-砺剑行动”交通事故防控专项行动为牵引,全面排查治理辖区旅游景区及周边道路,完善交安设施。三是突出重点、全力疏堵保畅。针对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增大,易发生交通堵塞问题,加强路面管控,安排充足警力布控,随时疏导交通堵塞。四是加强宣教,积极营造氛围。加强宣传提示引导,开展手机短信提示,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引导群众选择合理出行方式。五是正风肃纪,确保队伍风清气正。春节期间,全县交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尚廉戒奢的节日氛围。

3、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全力加强春节期间市容环境管理工作。

(1)执法各大队:春节期间,各类流动摊点日渐增多,聚集在人流密集路段,导致交通阻塞,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市容环境管理。一是调整值守力量,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全面清理流动占道摊贩,确保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节日出行环境。二是合理调配队员,加强早、中、晚薄弱时段的管理。三是继续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共规范出店经营300余处,清理杂物乱堆放36车,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320余辆,机动车违停拍照540余辆,清理流动摊点350余处,清除沿街晾晒180余处。四是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织队员在城区公示栏张贴《凤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凤台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并向市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温馨提示,共张贴通告60张,发放温馨提示420余份;对辖区内餐饮店及饮食摊点燃煤炉灶逐户进行排查,发现使用燃煤炉灶现象,立即予以收缴;每晚逐户对辖区内夜市烧烤及大排档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经营户营业期间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并及时清洗被油渍污染的设备,保证油烟净化设备正常工作。

(2)环卫管理处:一是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量爆增,县城管局环卫处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和班次,临时增加流动收集清运车辆加强清运,并加大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清运,确保垃圾不落地,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二是本月雨雪天气结束后,造成淮河大桥人行道、公园桥面及城区各主次干道上有残留积雪,组织保洁员加强积雪清理,利用扫把,铁锹等工具彻底清除积雪,确保天桥阶梯、公园座椅无积雪、主次干道上无结冰现象,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3)市政管理处:一是清理各类广告张贴纸2100余张,割除破损条幅34条,设置公益道旗39块,清理凤城大道11座公交站台和13座遮阳挡雨棚顶积雪,拆除学苑路眼镜店门头招牌下违规设置的小灯箱广告牌12块。二是更换防护桩29根,抢修城区窨井盖15块,水箅17块,疏通城区堵塞下水箅39座。三是对全城路灯、景观灯进行排查,及时更换损毁灯具,对故障进行修复,确保城区亮灯率保持在98%以上。

(4)园林管理处:一是加强城区公园的日常管理,清理断枝、维修设施。二是对凤城大道、凤淮路、凤寿路绿化带脏污进行清理,并做好凤淮路苗木补植。三是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对损坏的绿化护栏及时维修,对破损的香樟树保暖材料进行重新包裹。

三是关注民生,缓解“返乡过年”居民停车难问题。为缓解“回乡过年”居民停车难现象,我县专门组织召开部分政府机关单位大院免费开放停车会议,要求春节期间(1月31日起到2月6日)无偿开放县城中心城区部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院落现有停车位,为社会车辆停放提供便利。对外开放停车场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规范有序停放,同时做好进出信息登记、疫情防控等管控工作,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贴心的服务。政府这种为民务实解难题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返乡居民的一致称赞。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2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胶州路南段窨井盖缺失;2、淮凤路拐集红绿灯多处摊点占道经营;3、州来南路雄风麻将机旁占道经营;4、州来北路南段多处摊点占道经营;5、胜利路南侧红鸳鸯烟酒店占道经营;6、凤城大道东段花絮店外经营堆放杂物。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2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5份,涉及整改事项168件。未整改2件:1、南湖大道西城公馆小笼包落招;2、明珠大道客丰超市出店经营。



2022年2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