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脉”电梯安全

编辑日期:2020-01-22 08:5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常开胜 魏学武责编:金磊阅读次数:字体【  
    县市场监管部门近日对全县范围内的电梯维保质量进行监督抽查,强化电梯维保和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在用电梯安全运行。
    该局组织市场监察人员和电梯技术专家,重点抽查公共场所电梯、投入时间较长及投诉率较高的电梯。按照有关管理办法和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等要求,分别对电梯轿厢、机房、井道、厅轿门、底坑和维护保养记录等环节30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电梯维保单位24家,抽查电梯26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监督其现场完成整改;存在严重隐患的,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及时整改;需要延期整改的,检查人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并将组织不定期的“回头看”活动。通过对电梯的“把脉问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乘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