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交警积极应对春节前车驾管业务办理高峰

编辑日期:2020-01-22 08:57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朱红颖 岳敬平  张军军责编:金磊阅读次数:字体【  

  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针对临近春节,返乡群众到车管所办理机动车入户等车驾管业务迅猛增加,大队车管所采取开展延时服务等举措,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确保了返乡群众来所办理业务没有一人受到延误。

  自农历腊月二十三传统小年以来,凤台县在外地打工返乡的群众,到家后第一时间来到车管所办理车辆年检、新车入户、驾驶证等各项车驾管业务,导致车管所业务大厅内外都挤满了办理业务的群众。为了方便群众,车管所所长曹向阳按照大队部署和要求,科学合理调整人员,组织全体车管所民警、辅警延时服务,加班加点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一是面对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返乡群众对业务流程不熟悉的情况,车管所发挥好值日警官作用,安排专人为群众提供咨询导办服务,讲解有关办理程序,并引导群众到各业务窗口办理手续,及时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和化解各种矛盾,防止出现车辆堵塞和人员拥挤引发的意外,确保业务大厅办公秩序井然和各项业务顺利办理。二是科学合理安排各岗位人员,把延时服务贯穿每日工作始终,全体民警、辅警每天上午提前30分钟上班,下午推迟1个小时下班,增加人手加快办理业务进度,缓解受理窗口的压力,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他们前来办理业务跑第二趟情况的发生。三是在办理业务期间,车驾管民警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从细微处入手,严格把关,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办理每项车驾管业务,确保了办理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统计,仅120日一天,就办理了各项车驾管业务1150余件,其中驾驶证业务850余件,机动车业务300余(新车入户95辆)件,确保了没有一名群众因为人多而导致业务办理受到延误,受到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