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市场监管局为餐饮企业送去“及时雨”

编辑日期:2020-03-31 16:48信息来源:凤台市场监管局作者:刘丽闽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疫情防控关,结合疫情精准防控的要求,支持和指导餐饮服务行业稳妥有序恢复正常营业,满足公众饮食安全需求,为疫情受损的餐饮业送去了“及时雨”。
  落实宣传到位,增强防控意识。该局通过上门通知、工作群发布等方式,将最新政策、注意事项等信息及时向辖区内各餐饮单位告知,在第一时间帮助餐饮经营单位了解权威信息,重点围绕餐饮行业营业条件、备案流程、防控要求进行重点宣传,增强经营者恢复营业的信心,及早安排复工事宜。
  改善经营模式,保障复工无忧。该局积极与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餐饮代理企业沟通,对恢复开业的餐饮单位进行帮扶指导,对餐饮业“搬家式大扫除”、防疫防控措施、从业人员防护管理、消费者用餐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服务和指导。实行餐饮企业有序堂食和网络订餐相结合的经营方式,确保每家餐饮单位消毒措施、体温监测、扫健康码等防疫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市场巡查,强化主体责任。该局执法人员分组、分片对辖区内的所有餐饮经营户进行全覆盖防控巡查,严格规范餐饮业按照通告要求营业,大堂餐桌使用数量不超过50%,人与人之间用餐距离在1米以上,包间限开1桌,每桌不超过10人,实行分餐、使用公筷公勺就餐,保障店内人员和消费者共同安全。该局通过日查和夜巡,杜绝疫情传播的风险。
  发挥行业作用,促进规范经营。疫情期间,该局号召全县各餐饮业不经营野味、不购买野味、不用野味待客、取缔野味交易。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发挥带头作用,宣传动员身边亲属、朋友等扩大餐饮消费,引导和带动全社会恢复市场消费信心。同时鼓励餐饮服务单位依法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推广活动,保障餐饮服务业复苏。
  目前,凤台县餐饮店复工258户,小餐饮复工661户,企业食堂复工35家,复工率为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