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筑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线

编辑日期:2020-04-02 09:27信息来源:县住建局作者:李文硕 陶婧 程守军责编:常开胜阅读次数:字体【  

凤台县住建局紧扣“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要求,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为如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筑牢坚实防线。

摸底排查全覆盖,多措并举筹资金。凤台县住建局分4次对全县4类重点对象逐户进行房屋质量排查,建立住房安全档案,为精准实施贫困户房屋改造打下坚实基础。除省市拨付的有关专项资金外,凤台县住建局多方筹集资金,对全县14个乡镇278户贫困户实施房屋改造提升项目,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质量。

精准鉴定严实施,专业监理保质量。为严把入口关,凤台县住建局引进具有房屋专业鉴定资质的检测公司,逐户进行现场鉴定,出具精准鉴定报告,指导分类实施。凤台县住建局还在全省危房改造领域率先引进工程监理机制,确保农村贫困户房屋改造工程质量。

跟踪服务赢民心,精心组织抓整改。凤台县住建局安排专人对贫困户的房屋选址、工程质量等全程进行跟踪服务,严格落实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日常巡查和网格化管理,定期巡查,实行动态管理。对于各级部门巡察巡视检查发现的涉及农村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坚决维护农村困难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