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20年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实用技术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0-08-05 09:21信息来源:县疾控中心作者:秦克波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受灾乡镇应对洪涝灾害的现场调查和处置能力,培养具备有效处置洪涝灾害的应急队伍,保证大灾之后无大疫。8月4日,县疾控中心举办了2020年凤台县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实用技术培训班,并邀请了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县疾控中心有关人员和我县受灾较重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回顾了以往我县应对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处置工作的经验,重点解读了“安徽省洪涝灾害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南(2017年版式)”,并结合我县洪灾实际情况进行了具体布置。培训内容包括健康教育、饮水、食品安全、环境清理和消杀、相关传染病防制与报告等。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疾控机构和受灾乡镇业务骨干人员科学开展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步处置洪涝灾害后的应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