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加大稽核力度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编辑日期:2020-08-05 10:56信息来源:县医保局作者:郑兆双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县医保局开展突击行动,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挂床住院”等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加强对全县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规范定点医院的医疗服务行为,打击欺诈骗保。
    此次检查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定点医院的医保住院人数以及医保患者有无冒名顶替现象和“挂床住院”情况。检查人员认真核对了每一位住院人员信息,并抽查了部分病历。
    今年年初以来,县医保局坚持“四个结合”抓好日常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一是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二是普遍查与重点查相结合;三是实地查与系统查相结合;四是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并坚持做好入户随访、电话回访,每月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出院病人不低于15%的电话回访,电话回访发现可疑问题的,随即进行入户随访。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