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集镇中心学校扎实推进夏季防溺水工作

编辑日期:2020-08-05 11:07信息来源:凤台县教育局作者:孟凡静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2020年防溺水工作部署,结合丁集镇防溺水工作实际,丁集镇中心校早筹划,早安排,全力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共筑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线!
    早在今年五月份,丁集镇中心校就成立了以中心校校长任组长、村小各校长为成员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中心校与村小校长签订防溺水责任书,各村小又与班主任、任课教师签订班级防溺水责任书,并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暑假防溺水工作。
    中心校还针对各个村小所处地域水域的特点,对全镇学校辖区所有水域进行了责任划分,实行网格化管理,中心校本部配备了两辆机动巡逻校车,不定时对各村学校所辖水域和其他重点地段进行不间断巡逻。并统一制作了防溺水警示标语、标志牌、知识展板、给每位学生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等。组织全镇教师开展防溺水大家访活动,各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村村通”广播、“校讯通”、“微信班级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如今学生已离校,丁集镇中心校将进一步按照落实凤台县教育局、丁集镇政府对汛期工作的指示精神,继续加大对丁集镇中心校辖区各村学校的督导力度,采用专项督查、“四不一直”等形式,确保暑假期间防溺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