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精忠中学:不忘国耻 缅怀先烈 精忠报国

编辑日期:2020-09-18 10:2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九月十八日。

我们应该怎样牢记这特殊的日子?”

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不忘国耻!精忠报国!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肩负振兴中华的伟大历史使命,9月18日,县精忠中学开展了纪念“九一八”暨国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整个校园。

升旗仪式上,精忠中学负责人号召全体同学要追忆历史,不忘国耻,缅怀先烈,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信念。在各班开展的“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班会上,各班通过讲述“九一八”事变的由来与经过,重温了那段令人痛心的历史,向在九一八事变及抗日战争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活动中,精忠中学负责人教育同学们要时刻铭记那段中国人民屈辱的历史,牢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抵抗日本侵略者的丰功伟绩,号召大家要为报效祖国而更加努力学习。

此外,学校还通过电子屏、宣传板、广播台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相关知识的主题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