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拘留所:及时有效处置闹监事件

编辑日期:2020-09-18 10:55信息来源:县拘留所作者:高志扬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凤台县拘留所及时处置了一起在拘人员闹监事件,起到了震慑作用,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监所安全。 
    9月16日中午,涉赌在拘人员张某某因十分不满公安机关对他的处罚,多次向同拘室的在拘人员发泄负面情绪,并造谣“这里面的饭菜不要吃,脏的要命,昨天才进来的那个一看就是有传染病的样子,你们离他远点”,造成在拘人员心理恐慌,严重影响拘室秩序,给安全管理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据此,在接到值班民警汇报后,带班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带领管教、巡控民警及时到达现场。一方面,考虑到张某某肆意造谣、影响恶劣,如果处理不当对拘留区域其他在拘人员易产生示范作用,遂对其采取必要的措施,当面对张某某严厉批评教育,并指出拘留所食品从采购、制作到食用都是保质保量、安全可靠的;入所时都是严格按照收拘程序规定,患有传染病的人绝不可能入所的。另一方面,警告全体在拘人员,若再发生类似情况,严重不服管教,所内将及时通知本辖区公安机关对当事人依法打击。 
    通过及时有效的处置,在拘人员张某某低头认错,并保证不会再生是非,带来负面影响,绝对服从管理教育遵章守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