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蒙两县联合开展“同课异构”暨教学视导活动

编辑日期:2020-10-26 09:04信息来源:县教研室作者:王瑾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10月23日,凤台、蒙城两县教育局教研室联合在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同课异构”暨教学视导活动。凤、蒙两县有关教研员,全县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各小学、中学小学部的骨干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通过小学数学“同课异构”的方式让老师们看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采用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彰显了教师的教学个性,真正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此外,活动还开展了小学语文教学导视,教师们随堂听课,随机查看教师教案、学生作业等,两地教师展开了深入有效的教学经验交流。

  本次活动促进了县际间教育教学的交流和联系,推动了教研活动的纵深发展,不仅为两县教师的课堂教学搭建了探讨交流的平台,对于加强学校的校本研修,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教研水平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