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司法所:积极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编辑日期:2021-01-21 08:36信息来源:大兴镇政府作者:王德伟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大兴司法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

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疫情防控”“两节两会”专题教育,强化服刑意识。要求每位社区矫正对象要加强自我约束,不得聚集散播谣言,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督规定,尤其是请销假和手机定位相关规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遵法守纪这根弦。

对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逐人进行走访,通过与其本人、亲属、村干部、邻居交谈,了解每位社区矫正对象近期表现、思想动态、社会关系、生活就业状况,对思想存在不稳定因素的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个别教育,对生活中遇到困难的,给予相应的帮扶和关怀。

 加强信息化监管手段的应用。通过定位系统加大巡查力度,每天巡查两次定位手机位置,看是否有越界现象,抽查拨打定位手机,看是否有人机分离、停机、关机现象。利用微信群,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天定时发送位置。

  通过以上监管措施,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纪律意识,也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每位社区矫正对象做到情况明,心中有数,确保大兴镇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