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实验小学举行“我们在党旗下快乐成长”新生入队仪式

编辑日期:2021-04-30 16:55信息来源:凤台县教育局作者:陈振 孟凡静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4月30日上午,县实验小学举行“我们在党旗下快乐成长”2020级新生入队仪式,激发孩子的爱国情感和荣誉感。
  入队仪式上,鲜艳的党旗、国旗、大队旗从一年级和六年级学生的头顶飘过,大家深情触摸旗帜,接受红色洗礼。校有关负责人宣读了新队员入队名单,以及成立一年级11个少先队中队和聘请11位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的决定。随后,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为一年级学生佩戴上红领巾,在少先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在光荣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队员们迈开了人生成长的第一步。
  据悉,县实验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党员、教师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创设党史长廊等党史教育阵地,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平时开展的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举行入队仪式、举办小主持人比赛等活动,潜移默化地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植入孩子们的心中,从而让他们成长为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