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派出所:“五进五民”爱民活动促和谐

编辑日期:2021-05-06 11:11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 毕成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近期以来,凤台县公安局钱庙派出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织全体民警开展“五进五民”爱民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发展。
  活动中,钱庙派出所民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与辖区群众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实地了解掌握社情民意、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问题和实际困难,积极排查矛盾纠纷线索,认真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听取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提供针对性的帮扶和关爱服务。在走访过程中,民警还向群众宣传了禁毒、防盗、防抢、防电信诈骗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爱民实践活动,民警们为群众解决了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进一步拉近了民警与群众的距离,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