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演练 构建平安医院

编辑日期:2021-05-08 09:2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 陈锦泉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为迎接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到来,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熟悉了解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掌握一定灭火、逃生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技能,近日,凤台县人民医院在桂集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为落实平安医院建设提升工作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县医院负责人指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医院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掌握消防技能,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现场给大家讲解了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如何进行火灾应急处理;现场示范了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强调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选择上风方向进行灭火。随后,大家都体验了灭火过程。

  此次的消防演练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不仅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并掌握了常用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