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会商研判会

编辑日期:2021-05-08 10:01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作者:颜杰 明晨晖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56日,县应急局组织气象、地震、科协、红十字会等部门,对申报2021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情况进行会商研判。

会商部门对拟申报的社区近3年内未发生严重的社会综合治理问题以及重大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进行分析研判;对拟申报社区的组织管理、风险评估、隐患治理、应急物资、应急力量、预案与演练、宣传教育、创建特色9个内容进行综合打分。确认今年拟申报城关镇菜市社区、凤凰镇芮集村2个省级创建社区和城关镇福海园社区1个国家级创建社区。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重要性,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强化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加强灾害监测和会商沟通,及时发布有关预警信息形成预警合力;做好各类灾害的防范、应对和处置;强化应急响应,加强力量建设和实战演练,强化协同配合;加强防范部署,避免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