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农村少儿爱科学暨科普进校园活动

编辑日期:2021-09-28 15:2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9月27日,由县关工委、县科协、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农村少儿爱科学暨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丁集镇中心校举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活动开展进行了发言,并向同学们赠送了科普知识书籍。
  活动中,“科普大篷车”为同学们带来了科技体验展件,有简洁直观的快乐滚筒游戏、有音质美妙的无弦琴,有令人费解的锥体上滚现象,这些展件各有千秋,确保了此次科普活动的多样性和完整性。全新的科技展览,奇妙的科技体验,让同学们在参与互动体验中兴趣盎然,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科学、热爱科学,从而培养他们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阅历,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探索学习,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启迪了他们的创新型思维,提高了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