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日期:2021-12-08 09:39信息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蒋蔚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为维护粮食收购计量准确,根据市市场监管局有关文件精神,我县开展了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印发文件安排部署。县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粮食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各所、相关股室和直属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彻底摸清强检计量器具数量及在检状态。组织检查人员到各粮食购销企业看有无计量管理制度,粮食库存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多次召开计量管理会议,提出要求并指导计量管理人员通过e-CQS网上进行约检。
    确保强检计量器具在检状态。通过专项检查,各粮食企业成立了计量管理领导小组,完善了强检计量器具登记备案申请表和强检计量器具台账;提供了有效的强检计量器具检定证书,在检定合格的强检计量器具上张贴合格绿标;部分暂停使用的和报废的强检计量器具提交停用申请并做封存管理。经检查,全县共有国有粮食收购企业11家,涉粮在用强检计量器具62台件,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巡查人员187余人次。
    通过这次粮食秩序专项整治,有效保证了粮食收购相关计量器具计量准确,维护了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