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攻坚行动

编辑日期:2021-12-08 13:55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作者:岳敬平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为深入查找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凤台县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部署各成员单位,从12月1日起到明年2月底,在全县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攻坚行动。

    此次攻坚行动工作目标是深刻汲取马鞍山“11.15”、潜山“12.02”事故惨痛教训,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强监管、严执法、除隐患、保安全,全力压降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今冬明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成立了全县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工作中采取深入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全县重点隐患路段排查整治和绿植遮挡视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整治重点车辆隐患,强化重点车辆管理,强力排查“黑校车”“黑客车”“黑客运企业”“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违法行为,严查路面违规运营车辆,利用大数据资源全面分析研判车辆轨迹,对跨区域、有规律频率、长期保持固定线路行驶的面包车实施重点监管。排查整改重点企业源头隐患,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源头隐患的整改。

    加强宣传提示,拓展阵地宣传覆盖,开展事故案例警示。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查处,精心组织部署整治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深化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补齐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短板和农村交通安全基础建设短板,及农村道路秩序管控短板和“两站两员”应用短板。

    行动要求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立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推深做实各项具体措施,力争取得较好成效。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