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教中心: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编辑日期:2021-12-08 15:5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增强法律观念,12月8日,县公安民警、“江淮义警”组织人员深入凤台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围绕“青少年犯罪类型”“网络兼职”等主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寻衅滋事等案件的具体表现、主要特征及产生原因、如何有效预防和抵制各类校园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为有效提高在校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防范电信诈骗的发生,民警结合近期电信诈骗高发案例,向学生们揭露电信诈骗手段,告诫师生要明辨是非、提高警惕。同时,民警以学生为纽带,将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传输到家庭当中,提醒大家坚持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点击、不转账、不汇款,在遭受电信诈骗财产受损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通过开展此次法制宣传教育,不仅对县职教中心全体师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师生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而且增进了公安机关与学校的联系,夯实了和谐的警民关系基础,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