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四到位”做好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停机切换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编辑日期:2021-12-08 17:32信息来源:县医保局作者:郑兆双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针对此次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停机切换时间长,加之群众就医心切,县医保局“四到位”做好系统切换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停机切换宣传到位。提前发出停机切换预警,让群众做到心中有数,提早安排就医时间。在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入院登记处、收费处和定点药店门前、经办服务窗口等处张贴停机切换系统海报。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和淮南医保局官网、淮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和皖事通发出停机公告,明确停机原因和起止时间。为做好停机期间群众咨询答疑工作,统一编制了《医保系统停机切换期间相关问题解答》。

    医保服务部署到位。切实履行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对停机期间联网结算、就医备案、回淮报销、门诊慢特病购药、职工和城乡居民保费征缴等进行安排部署。特别是针对医保经办机构、政务中心医保窗口等重点场所,指定专人负责群众的解释工作,同时做好确保系统停机切换期间手工报销材料接收工作,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办。

    风险排查处置到位。紧盯停机切换期间舆情动向,适时针对群众关注的问题,进行公开回复。分工专人负责系统切换期间电话接听、门户网站信箱和市长热线处理工作。强化对可能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预测预判,制定应急预案。

    压实责任追究到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经办人员做好系统切换期间医保服务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漠视群众利益、履职不到位、服务态度差、方法简单粗暴、推诿扯皮等引发纠纷的,在依规依纪从严从重从快处置的基础上,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