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2淮王鱼保护区水生生物科学增殖放流活动

编辑日期:2022-06-30 19:14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郑家伟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6月30日,我县举行2022淮王鱼保护区水生生物科学增殖放流活动暨涉渔罚没物品集中销毁活动,进一步改善和修复淮河天然水域生态环境,强化保护淮河珍稀鱼种淮王鱼。
    淮河凤台段淮王鱼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实施以来,我县农业农村部门对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实行了严格的禁渔制度,持续开展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采取了一系列渔业资源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渔业资源养护工作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可喜局面。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计划投放淮王鱼4万尾、江黄颡3万尾、白鲢150万尾,鳙鱼60万尾、草鱼33万尾,现场销毁涉渔罚没物品100多件,此举对有效恢复淮河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都具有重要意义。
    淮南市禁捕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公安、司法、水利、市场监管、海事处、城北湖渔场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