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0-01-03 20:1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朱红颖 责编:常开胜阅读次数:字体【  

13日晚,凤台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大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刘居胜主持会议。县领导陈万新、马士平、汪世福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汪世福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学习会议主要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林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巡视组安徽进驻沟通会精神。副县长常国辉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扶贫办等3家县直单位在会上作工作汇报,县纪委监委等7家单位作了书面汇报

李大松在讲话中强调,认识上要再提高,行动上要再提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不要怀有任何侥幸心理,要真学真懂,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确保问题查摆到位,不留死角,切实把中央专项巡视和脱贫攻坚中的问题找到找准;要真抓实干,建立长效,要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真抓实改必须抓好抓牢基层党建,还要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相结合,着力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李大松要求,各部门、单位之间要明确责任、压实责任、负起责任,抓好责任落实,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抓好工作落实;全县上下共同努力落实好中央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居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补齐短板,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要积极谋划和启动明年的脱贫攻坚项目库,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准备。

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有扶贫开发任务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