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0-01-16 17:1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金磊阅读次数:字体【  

  116,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守初心、担使命形成常态、取得长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大松出席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方华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居胜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马士平,县委副书记汪世福等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李大松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广大群众大力支持,各项重点措施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锤炼,干事热情进一步激发,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

   李大松指出,18,中央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全面部署,思想深遂、内涵丰富,是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11013日,省委、市委先后召开会议,对牢记初心使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关于主题教育取得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要准确把握关于主题教育积累新经验的重要论述;要准确把握关于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准确把握关于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李大松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斗争精神,着力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政治历练中坚守初心使命;要在理论武装中滋养初心使命;要在自我革命中砥砺初心使命;要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在长效机制中守护初心使命;要在以上率下中诠释初心使命。

李大松强调,要对照反思、狠抓整改,全力以赴深化警示教育。坚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聚焦以案示警,做到受警醒、明法纪;要聚焦以案为戒,做到严对照、深检视;要聚焦以案促改,做到强整改、促提升。 

李大松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凤台而努力奋斗。

孙方华在讲话中指出,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凤台县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效。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理论武装扎实深入;三是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四是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同时注重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孙方华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要持续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初心和使命为引领,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居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凤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四大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正县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县级老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县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