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疫情防控阻击战 巾帼党员勇当先

编辑日期:2020-02-14 10:34信息来源:县委组织部作者:关中旱 郑娜娜责编:常开胜阅读次数:字体【  

    在凤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巾帼党员的身影,他们已为人妻为人母,却舍小家顾大家,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女党员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姿。

女书记变身“铁娘子”

    大兴镇大刘村党支部书记王平,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从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到卡点执勤;从入村宣传到通行证发放;从捐赠物资登记到表格数据统计,事事提前部署,提前行动,为村民筑起一道道既有形又无形的防线,用柔弱的肩膀和刚毅的精神带头撑起大刘村这片蓝天。




    大兴镇界沟村党支部书记赵凤,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解决村民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难题。组织成立一支8人的巾帼服务队,成为抗击疫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关店乡民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孙利华,第一时间动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宣传、卡点值班、代办服务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她每天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劝返人员、严把关口、严格登记、保障物资,在忙碌的工作中早已将自己颈椎老毛病抛之脑后。她说:“我是村党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党员,在这关键时刻,有责任、有义务冲在前、干在先,与群众共度疫情难关。”



    关店乡关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关立芹,顾不上照顾年幼的孩子,克服种种困难,主动到防控疫情一线,带领村“两委”干部共同承担防疫责任。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我相信家人会理解我、支持我的。”

    新集镇胡岗村党支部书记杨雪,是该镇20个行政村唯一的女书记。她合理规划、统筹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包保到人,每天定时给包保的隔离群众记录健康状况,送上生活用品和消毒设备,让群众在严峻的形势下感受到温暖。她说:“舍小家为大家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懂得的道理,虽然我只是个村支书,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带头做好防疫工作,保一村平安。”

    杨村镇淝丰村党支部书记展坤灵,克服照顾患病老人和操持家务的困难,带头学习值守纪律和操作章程,带头在卡点夜班值守,为村干部树立良好的榜样,她说:“条件是艰苦的,但工作马虎不得,这不只是一个卡口,更是群众的生命路口。”她努力劝说即将举办婚宴的5户村民取消婚宴,被村民称为“铁书记”。

普通干部争做表率  

    尚塘镇安绠村党支部委员、扶贫专干房利梅,始终坚持在村疫情防控最前沿,白天摸排、随访从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及时核实反馈的各项数据;晚上又坚持在村里唯一的进出口检查点,认真核查登记进出人员、现场测量体温,确保安绠村“最后一道”防线“固若金汤”。

    岳张集镇后岗村资料员吕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队伍,每天和队员们手持录音小喇叭,用接地气的土话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在大街小巷巡逻劝导;发挥个人特长设计微信宣传材料,利用微信群向群众宣传政策和防控知识,她表示:“我是一个妈妈、一个女儿,更是一名党员,我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丁集镇丁集村扶贫专干丁婉,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村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队,在防疫宣传工作中,她不怕苦、不怕累,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耐心讲解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在排查武汉返乡人员过程中,她始终冲在第一线,认真做好人员登记,实时跟踪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拍手称赞。

预备党员自觉接受组织考验

    钱庙乡高庄村返乡大学生柏恩慧,是巢湖学院的大一新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她主动做好父母思想工作,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到人流量较大的钱庙南大街防控宣传卡点值班,并且手持小喇叭做起宣传员。面对群众的夸讲,她表示,一定珍惜为家乡父老做贡献的机会,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是义务,也是责任,更是自己成长的有益锻炼。

    古店乡北王集村预备党员贾时翠,多方联系,采购了400个口罩和2桶酒精捐给村里一线防控人员,并主动报名参加村党员志愿服务队,配合村干部逐户排查、做好宣传。她主动要求到监控点值班,面对个别村民的不理解,即使委屈流泪,仍耐心解释,最终赢得了村民的理解、配合。她说:“党员就意味着奉献牺牲。我刚刚入党,更要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认真践行我的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