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暨凤台县“江淮普法行”启动仪式举行

编辑日期:2020-08-05 17:2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8月5日,2020年淮南市暨凤台县“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体育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出席仪式并宣布“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副市长陆晞主持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县委书记刘居胜,县政协主席马士平,县委副书记汪世福等出席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新致辞。
    陈万新在致辞中指出,“江淮普法行”活动作为我省法治宣传教育特色品牌、至今已连续开展了十二年,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全国法宣办和中央宣传部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在全社会开展以“加强全民普法,促进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江淮普法行”活动,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宪法、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与“六稳”“六保”和国家安全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按照活动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聚焦“六稳”“六保”、突出宣教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工作实效,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查指导,扎实开展“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活动,确保今年的“江淮普法行”活动圆满成功和“七五”普法任务圆满完成。
    胡东辉在讲话中指出,“江淮普法行”活动是在全国有影响、独具安徽特色的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品牌。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积极围绕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通力协作、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
    胡东辉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江淮普法行”活动的重要意义,法治宣传教育有着关键性和基础性地位,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意识,形成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具有重要作用。要统筹推进“江淮普法行”活动各项工作,今年“江淮普法行”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全民普法、促进全面小康”,目的就是普及宪法精神,广泛凝聚共识,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突出今年“江淮普法行”活动的重点,要根据本次“江淮普法行”活动的主题,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全面宣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陆晞主持启动仪式时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活动部署,扎实做好十项“普及行”活动;各新闻单位要按照活动安排,及时开展好“宣传行”活动,将淮南经验宣传报道出去;各级人大将适时开展“督查行”活动,推动“江淮普法行”活动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市司法局负责人宣读了《淮南市2020年“江准普法行”活动力案》;出席启动仪式领导为普法志愿者代表赠送了民法典,并参加万人签名活动,巡视了各单位普法活动展板及法律咨询展台。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