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领导来凤督导防汛工作

编辑日期:2020-08-05 17:4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8月5日,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李大华一行,来我县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县长熊寿宏,县政协副主席、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涛,市县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李大华一行首先深入西淝河泵站了解泵站运行及我县内河水情,随后来到淮河干堤(凤台段)刘集、县城防堤及一中堤坝深入现场查看险情、险段处理情况,听取并询问了我县各项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看望了巡堤人员。
    李大华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预警监测,科学调度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加强巡堤值守,加大对堤坝、涵闸巡检力度,确保安全度汛;要根据实际水情、气象等变化,加强巡堤查险队伍力量,开展好巡堤查险,及时消除堤坝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会商协调工作机制,遇有险情及时启动预案有效应对,确保汛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