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凤调研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编辑日期:2020-09-16 18:2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9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一行来我县调研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台一中校长杜文生,副县长李萍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沈斌一行先后深入淮南东方集团凤凰医院和县疾控中心实地调研了我县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和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在会议中心,李萍介绍了我县完善重大疾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

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沈斌对我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沈斌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疫情防控体系,及时总结经验、正视问题找短板;在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要做到早治疗、早管控、早上报;要在监测预警、联防联控、应急救治、医防结合、应急储备、健康教育等方面理顺体制机制,抓好常态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