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0-09-18 15:4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9月18日,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常国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凤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改革,层层压实防灭火责任制,加强预警监测和源头管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各森林草原防火有关部门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要扎实做好防灭火教育、火源管控、防灭火设施建设等基础工作;要加强防灭火预警,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筑牢安全屏障;要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科学指挥,优化力量配置,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