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强来凤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日期:2020-12-04 09:5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本网记者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2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来我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刘居胜,县委副书记汪世福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沈强先后来到关店乡陈庙村日日肥家畜养殖有限公司、大兴镇赵王村墨柳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养殖大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养殖规模、市场行情、环境保护、产业带动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养殖大户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养殖大户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养殖户(贫困户)”产业化运作模式,更好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增强“造血”功能,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沈强在督导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现在到了最后攻坚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千方百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突出产业扶贫,鼓励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养殖业、种植业,激活脱贫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成果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沈强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推进土地流转,科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