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参加农业农村服务业发展研讨会和2020中国农业服务业发展论坛

编辑日期:2020-12-04 15:40信息来源:县政府办作者:吴伟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2月1日,农业农村服务业发展研讨会和2020中国农业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凤台县县长熊寿宏应邀参加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本次研讨会和论坛由全国农业展览馆和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主办。会议认为,在新发展阶段,农业农村服务业的发展对于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农业社会化服务是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必然选择,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引领小农户进入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
  与会嘉宾重点围绕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的经验和模式展开交流,推介了24个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分主题探讨了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的政策支持、行业管理和项目实施,介绍了农业生产托管项目四年累计投资155亿,通过重点服务“一小两大”,即服务小农户、粮棉油糖等大宗农作物和产粮大县,在促进农业节本增效、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农业生产托管万里行”大型全媒体直播活动第二季征集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