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凤台县代表团讨论

编辑日期:2021-01-06 10:24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月5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长张孝成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凤台代表团的代表共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顾文、刘涛,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县委书记刘居胜参加讨论。县长熊寿宏通报了凤台县“十三五”期间、2020年发展成就和今年工作目标,并针对市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县领导陈万新、常国辉等参加讨论。
    讨论中,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凤台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时代主题,聚焦目标,开启新征程,既契合中央、省委精神,又彰显淮南特色,充分体现了全市广大干群的意愿,是一个聚人心、提信心、明方向的好报告。
    熊寿宏在作主题发言时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直接涉及凤台有7处之多,包括农业科技园、淮河二桥、电子智能制造产业园、循环经济园、主城区西进等,同时也点出了我们未完成规上企业培育年度任务等不足之处,既体现了市政府对我县的关心和厚爱,也表达了鞭策和激励,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压奋进,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熊寿宏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顶风破浪、顽强拼搏,全面开创了美好凤台建设新局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综合实力、发展质量、改革开放、城乡面貌、人民幸福再上新台阶。
    熊寿宏表示,今后五年,凤台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县委十一届十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克难攻坚,加压奋进,围绕打造“两地三区”(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与开发利用试验区),坚持“项目为纲”,着力谋划实施事关凤台未来发展的十大牵动性工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居胜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令人充满信心,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凤台县将建好平台,树立好导向,管理好干部队伍,进一步吸引人才,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同时提升软、硬环境的建设。
    张孝成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目标定位,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谋划部署工作,努力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凤台县要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孝成强调,去年以来凤台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转型发展稳中提质、人民生活稳中向好。新阶段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规上工业企业培育精准发力,聚焦项目建设持续用力,聚焦非煤产业保持定力,做到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两手抓、两手硬”,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