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来凤开展送温暖活动

编辑日期:2021-02-08 10:1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本网记者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2月7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来我县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入村居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五保户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县委书记刘居胜,县政协主席马士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苏国宇等陪同慰问。
  张昌尔来到桂集镇大王村,首先走进五保户王德超的家。“要过年了,我们来看看你。”“平时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年货置办得如何?”张昌尔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和健康情况。王德超激动地告诉张昌尔,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每年发给他7200元,看病还能报销。说话间,他打开冰箱,展示自己置办的肉蛋等年货。张昌尔非常欣慰,嘱咐老人保重身体,祝福他健康长寿。随后张昌尔来到困难群众张德侠的家,她的爱人十年前因病去世,独自一人照顾公公和一双儿女。现在她的女儿已经出嫁,儿子也已上了高职院校。张昌尔为张德侠的精神点赞,祝愿她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王福海是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村里当过村长。张昌尔说,乡村的发展离不开老村干、老党员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向他们做出的贡献表达敬意,希望他们能够继续积极发挥余热,为乡村振兴多出主意。王德知是退伍军人,儿子去世后,与老伴带着幼小的孙子、孙女生活。张昌尔鼓励王德知要乐观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访慰问中,张昌尔说,过去的一年,我省先后遭遇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的大范围严重汛情,广大镇村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为打赢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还叮嘱镇村干部要切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产业兴旺摆在乡村振兴的首位,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以生态宜居引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