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淮南分会场在凤举行

编辑日期:2021-02-18 18:3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18日,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淮南分会场在凤台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利,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县委书记刘居胜,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寿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新,县政协主席马士平,县委副书记汪世福等出席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推进会上,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投资方进行了发言。刘居胜代表项目所在县进行了发言。刘居胜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围绕项目我县坚持做到六个聚力即聚力高标定位谋发展、聚力平台建设强支撑、聚力项目建设促转型、聚力要素保障增动能、聚力深化改革优环境、聚力完善机制提质效。

刘居胜表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我县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用足用活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国家政策,发挥比较优势,积极对接融入,加大招商力度,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防风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凤台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今天我县集中开工项目共27个,总投资157.31亿元,其中,工业及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16个,主要有州来绿港二期加工物流园、电子智能智造产业园、苏州瀚宇捷光电显示等,投资占比48.9%;现代农业项目1个,主要有牧原五分场;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主要有凤凰湖商业综合体及五星级酒店,投资占比28.6%;民生及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主要有县人民医院新区、安八期、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等,投资占比22%

汪谦慎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立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机制,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凤台县政府要组建专班,抽调精干人员,积极帮助项目解决困难,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快速高效推进。项目施工单位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大干快干,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随后,省、市、县领导为凤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绿色农产品研发加工一体化项目奠基,并参观了凤台县绿港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一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