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皖美追寻”活动走进我县

编辑日期:2021-04-22 17:04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422日,省军区副政委杨学伦率省军区皖美追寻红色资源挖掘活动团队深入我县,探寻红色历史,解读红色基因。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政委项金宏,县人武部政委何灏等陪同。

93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常国治家,杨学伦与老人亲切握手,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聆听老人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和战斗历程,畅谈今天的美好生活。对老人奔赴抗美援朝前线的革命英雄情怀致以崇高敬意,祝愿老人身体安康、晚年幸福。

杨学伦指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时期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要大力宣传老战士的英雄事迹,让更多的人了解英雄的风姿和品性,让他们的革命精神得到传承和发扬。

据了解,为了深入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安徽省军区开展了皖美追寻红色资源挖掘活动。通过重点挖掘省域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等红色资源,让陈列在江淮大地上的红色遗产讲述当年的红色故事,聚力打造富有安徽特色的红色基因库流动党史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