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金秋助学”资助仪式举行

编辑日期:2021-08-26 15:1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826日,凤台县总工会2021金秋助学资助仪式在县总工会举行。县委书记刘居胜出席并讲话。县长熊寿宏主持资助仪式。县领导陈万新、葛远群、叶宜声、王锡明、李振锋出席资助仪式。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受资助学生、家长代表参加资助仪式。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叶宜声通报了金秋助学活动资助情况;受资助学生和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

刘居胜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脱颖而出、金榜题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含辛茹苦、精心培养你们的家长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助学活动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进一步做好金秋助学活动,刘居胜指出,做好金秋助学,是党委政府关心关爱职工群众的重要载体,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要着力构建金秋助学长效机制,创新助学工作机制、助学帮扶模式,注重助学后续服务,营造助学浓厚氛围。

刘居胜希望同学们要以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生活的洗礼,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直面时代的挑战,以立志成才的理想信念等待祖国的呼唤,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要把今天的外在资助转化为内在的精神动力,抓住时代机遇,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不断增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恩之情,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勤俭节约的精神,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中自立自强、成长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和关爱。

熊寿宏指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深化金秋助学的活动内涵,建立互联、互动、互补的大帮扶协作机制,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享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要广泛动员爱心人士、企业家积极参与助学活动,在社会上营造无私奉献、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据悉,自1998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县总工会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不断完善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职能部门具体运作机制,积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严把类别关、评审关、公示关,大力实施金牌蓝领计划”“圆梦计划等特色品牌活动,共筹集资金1200万元,累计帮助4500名贫困家庭学生圆了大学梦,树立了工会组织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全县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